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VS蒋川:心态是夺冠的关键 目标继续好好下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6: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上午,2008第三届“杨官璘杯”全国象棋公开赛在凤岗杨官璘象棋馆盛大落幕。结果专业组北京蒋川九战四胜五和积13分勇夺桂冠,这是蒋川获得的第一个重大比赛冠军,对他具有里程碑式意义。赛后,蒋川接受了新浪网的专访。

  新浪:蒋川你好,恭喜你获得冠军!你认为自己夺冠的关键是什么?

  蒋川:关键自己心态处理的比较好吧,我这次主要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然后一些主要竞争对手他们的状态都不太好,还有我的教练张强帮了我很大的忙,我这次的运气很不错。另外我们北京威凯体育队这次整体发挥的都很好,四个人(张强、蒋川、王跃飞、靳玉砚)还有唐丹,心情很不错。

  新浪:这次比赛你对哪局棋印象最深刻?

  蒋川:跟汪洋那盘吧(第8轮)。今年我在和汪洋的竞争中基本都处于下风,因此这盘棋我下的压力很大,最后大家都拼的很凶,我比较幸运的获胜。这盘棋杀的也很精彩,自己很满意自己的表现!

  新浪:评价一下你的对手?

  蒋川:可能由于刚参加完全国个人赛,大部分棋手由于体力原因,没有在这次比赛中发挥出真实水平,其实大家的实力都非常强,谁赢谁输都挺正常。

  新浪:以前你曾数次获得亚军,当时什么感觉?

  蒋川:没有信心,特别没有信心,别人都说我是“千年老二”,自己也经常想我是不真的这个命运呢,我妈妈有叫我改名字,我想我是男子汉、成年人,就坚持,努力下我的棋,万一无法改变事实,我也尽力了。我就跟我妈妈说,我会比以前好一点的。

  新浪:今后的目标是什么?

  蒋川:今后的目标是能够下好自己能够参加的比赛,尽量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每次比赛中。我想成为全国冠军是每个棋手的梦想,我在努力着,我还需要提升才行。

  新浪:你对象棋的发展有什么建议?

  蒋川:我想作为我们年轻棋手,首先自己应该努力下棋,为比我们小一辈的棋手做好榜样。

  新浪:棋艺进修方面呢?

  蒋川:这一点我也应该来说我的水平还不够,我也是通过听了别的特级大师、大师们的意见来做的,他们跟我说:“除了棋,棋之外需要注意心理锻炼和身体锻炼,全方面用功”。

  (象棋王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杨官璘杯 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