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官璘杯圆满落幕 专业组蒋川称霸首夺冠军洪智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0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上午,2008第三届“杨官璘杯”全国象棋公开赛在凤岗杨官璘象棋馆盛大落幕。结果专业组北京蒋川九战四胜五和积13分勇夺桂冠,这是蒋川获得的第一个重大比赛冠军,对他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上海洪智亚军,浙江赵鑫鑫季军。海外组中国香港赵汝权五胜四和积14分获得冠军,公开组沈阳金松七胜四和积18分获得冠军。

  蒋川本次比赛发挥出色,首轮执黑飞相对过宫炮取胜潘振波,获得开门红;次轮先手战平孙勇征;第3轮后手战和赵鑫鑫;第4轮执先五六炮进七兵对反宫马进7卒力取陶汉明;第5轮执黑中炮进三兵对屏风马进3卒扳倒洪智,赢得“争冠对冲战”胜利;第6轮先手战平许银川;第7轮后手战和谢靖;第8轮执先中炮直横车对屏风马两头蛇力败汪洋,基本锁定冠军;第9轮先手战平赵国荣,最终蒋川九战四胜五和积13分成功摘得桂冠,收获五万元奖金。

  蒋川现年24岁,棋力强劲,位居2008下半年全国象棋等级分排行榜殿军,仅次于许银川、吕钦、洪智,力压胡荣华、赵国荣、赵鑫鑫等众多全国冠军、特大,在这点上,蒋大师无疑是相当成功。但蒋川的“痛苦”在于,当他都是夺冠在望时,却每每关键时刻掉链子:2007年世界大师赛决赛,蒋川最后一盘慢棋打平即可夺冠,结果他被对手王斌击败并最终加赛快棋再负丢失冠军;2007年全国大师赛,蒋川开局四连胜单骑领先,结果最后遭陈寒峰反超错失冠军;2008年智运会快棋赛,蒋川在与队友汪洋的比赛中原本胜利在望,结果他鬼使神差的给弄和了,连续与桂冠擦肩而过。

  蒋川在挫折中成长,在失败中前进,他是个顽强的象棋好汉,坚定的相信自我,这表现在笔者屡屡在一场比赛完后的晚间看见蒋大师轻松漫步,而不论对局结果如何,这表明80后的蒋川开始步入“痛苦”后的成熟。中国有句经典古话:“是金子总会发光!”象棋80后,洪智、赵鑫鑫、汪洋都已发光,蒋川亦终于在今日获得首个重大比赛冠军,这次他没有让即将到手的桂冠再溜走,这其中等待与“煎熬”所承受的辛酸苦楚也许只有蒋大师自己清楚。80后,也许还有孙勇征、谢靖、孙浩宇、苗利明、才溢等数人,他们都在磨砺着。

  全国象棋个人赛冠军是每个象棋人的梦想,蒋川本次夺冠,应会带给他不少的作战底气,当年吕钦夺得“五羊杯”,然后五次加冕全国冠军,而这次比赛质量不会低于“五羊杯”。全国冠军需要强大实力,需要夺冠霸气和心态,也有运气,代表象棋未来的青年才俊们,谁准备好了呢?

  本次赛事专业组24名棋手最终排行为:蒋川,洪智,赵鑫鑫,许银川,赵国荣,张强,汪洋,谢靖,王斌,徐超,王跃飞,孙勇征,孙浩宇,陈寒峰,柳大华,张江,李雪松,潘振波,吕钦,徐天红,卜凤波,金波,陶汉明,张申宏。

  海外组前八名为:中国香港赵汝权,越南阮成保,美国牟海勤,中国香港梁达民,菲律宾庄宏明,中国澳门李锦欢,中华台北刘国华,中国香港陈强安。公开组前八名为:金松,郑一泓,谢岿,靳玉砚,唐丹,党斐,李少庚,万春林。

  北京威凯体育队成为本次“杨官璘杯”最大赢家,旗下悍将蒋川勇夺专业组冠军,主帅张强获得专业组第六名,王跃飞专业组第11名,靳玉砚、唐丹分获公开组第四、五名。

  “岭南双雄”吕钦、许银川领衔的广东军团主场作战发挥不佳,许银川获专业组第四名,吕钦仅列专业组第十九名,多位广东棋手征战公开组无人跻身前八。

  (象棋王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杨官璘杯 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