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官璘杯”象棋公开开赛赛 陈丽淳参赛缅怀师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0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十一月十九日电 题:“他是我师公”

  ——中国最年轻女象棋特级大师陈丽淳缅怀杨官璘

  作者 李映民 尧春华

  第三届“杨官璘杯”全国象棋公开赛目前正在广东东莞凤岗镇举行,参加比赛的中国最年轻的女子象棋特级大师陈丽淳告诉记者:“杨官璘是我师公——教练的教练;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杨官璘杯”比赛。”她三次前来凤岗参加与男子同场竞技的赛事,主要是为了表示对杨老的敬重。

  “杨老是我的老师,更严格来说,应该是我的师公,我在广东象棋队的时候,杨老作为队内总指导,是我们教练的教练,当然,有空时,他也会亲自指点我们。杨老一生对象棋艺术的一丝不苟、执着追求,对我的棋艺、棋品都有很深的影响。”谈起杨官璘,年轻的陈丽淳脸上写满了仰慕。“包括前两届‘杨官璘杯’,这是我第三次到凤岗参赛。看到‘杨官璘杯’赛事规模越来越大、档次越来越高,我由衷地替杨老感到高兴。”

  谈起之所以参加与男子同场竞技的公开组比赛,陈丽淳赶忙说出一连串的“没想拿名次,以学习为主”。她表示,“同样是大师或者特大,实际的棋艺,男子与女子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她在前两届“杨官璘杯”比赛中,大约排在十名至二十名之间,这次也不例外,“争取挤进中上层次吧。”

  “其实我走上象棋之路有很大的偶然性,家人没有会下棋的,只是上小学时学校开设象棋课,纯粹是报着玩的,但后来就一直下,下着下着也就舍不得放下了。”陈丽淳对自己的“特大”之路如此轻描淡写。

  据了解,一九八六年出生于汕头的陈丽淳,九岁学棋,师从全国著名教练章汉强,一九九八年获全国少年象棋锦标赛女子组第一名,同年还获得广东省运会象棋女子少年组冠军,二00一年成为广东象棋队队员,在二00四年全国女子象棋大师赛上,不满十八岁的陈丽淳勇夺桂冠而晋升为象棋特级大师。(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