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官璘杯专业组战罢8轮 蒋川胜汪洋基本锁定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下午15时,2008第三届“杨官璘杯”全国象棋公开赛在凤岗杨官璘象棋馆展开专业组第8轮的精彩角逐。结果北京蒋川执先击败湖北汪洋,蒋川四胜四和积12分单骑领先。北京张强先手勇胜上海洪智,赵国荣、洪智、赵鑫鑫、张强四人同积10分。赛事还有明日上午最后1轮的比赛,蒋川领先2分,基本锁定冠军。吕钦开和,后手取胜陶汉明。

  蒋川与汪洋相遇本轮头台,二人同为1984年出生,2008年“本命年”都想有番大作为。汪洋在10月智运会象棋快棋赛场力压蒋川,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智运首金,赢得二人首次重量级“本命对战”。蒋川有如著名足球明星巴拉克,得过世界象棋大师赛、全国象棋大师赛、亚洲象棋锦标赛、智运会象棋快棋赛等数个大比赛的亚军,获得“千年老二”的称号。年轻的蒋川决心脱离亚军阴影,用大赛冠军来证明自己的实力。蒋汪战关系桂冠归属,双方都志在取胜,中炮直横车对屏风马两头蛇掀起对攻狂潮,硝烟弥漫中,蒋川刀快一步,无视黑方空头炮威胁,毅然马奔象角配合中炮等数子欲演绝杀,汪洋长考近半小时仍无法解除红方杀势,最终47手,红车四平六再叫杀,汪洋爽快认负,蒋川获胜积12分单骑领先,离冠军仅一步之遥。

  北京主帅张强执先勇胜2005年全国冠军上海洪智,将本次大赛北京象棋队出色发挥带到新的高潮点,现时北京专业组三将:蒋川12分,张强10分,王跃飞9分。张强与洪智的对战以中炮直横车对屏风马两头蛇布阵,张强延续良好状态,残局较量中双兵渡河锁住黑方将府,已然胜利在望。最终张大师弃马搏士精彩入局,兵镇九宫、双炮双兵做成绝杀,洪智徒有双马炮卒仍无法救援,遂投子认输,张强获胜与赵国荣、洪智、赵鑫鑫同积10分。张大师本次赛事发挥出色,全无败绩且取胜洪智、王斌两位特级大师。

  赵国荣执先仙人指路对卒底炮还右中炮击败孙勇征,此局双车马对双车时,吕钦、许银川等众特大、大师认为孙勇征应及时弃车杀马,将形势转化为双车对单车士象全,虽双象未及时连环,但仍不乏求和机会。于是众人开始在此建议下联合拆解双车对单车士象全的一些变化达半小时,棋乐融融。

  吕钦执黑过宫炮对左中炮取胜陶汉明,吕钦终于开和。徐超先手取胜张江,陈寒峰后手击败金波,李雪松先手击败张申宏,潘振波先手取胜卜凤波,孙浩宇先对赵鑫鑫、王跃飞先对谢靖、柳大华先对许银川、徐天红先对王斌四局以和棋收场。

  20日上午9时将进行专业组最后1轮的大决战,对阵为:蒋川VS赵国荣,赵鑫鑫VS张强,洪智VS王跃飞,谢靖VS徐超,许银川VS孙浩宇,陈寒峰VS汪洋,王斌VS柳大华,孙勇征VS李雪松,吕钦VS徐天红,张江VS张申宏,陶汉明VS潘振波,卜凤波VS金波。

  (象棋王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杨官璘 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