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昌镐:对陈耀烨会有压力 面对古力反而会放得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1:44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要在棋界再找出李昌镐这样“从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好人,还真是难。

  春兰杯八强战抽签仪式结束,大群人堵在门口过不去,怎么回事?走近一看,原来是李昌镐在门口被围住了,但见他将签字本抵在大门上签名。说来这不算稀罕事,将签字本抵在墙壁上,放在膝盖上为人签名,这种事李昌镐没少干过。

  李昌镐也是少有的“闷骚”之人。开幕式上,他说中国棋手11人,阵容庞大,他“有点害怕”。与陈耀烨的对局结束,他这样回顾棋局,“前半盘打劫转换,我的形势不好;中盘时陈耀烨认为他的形势不好,可是我也认为我的形势不好,真的是糊里糊涂,不知道该怎么下才好。”可当时在现场,没有一个观战高手不说前半盘打劫转换后李昌镐优势,唯独李昌镐自己说“形势不好”。

  说到李昌镐的八强战对手古力九段,问李昌镐以1对7,是不是“有点害怕”,他回答道,“对这个抽签结果我比较满意。因为古力是中国最强的棋手之一,和他交手我可以放开来下,反而感到轻松些。如果对手是像陈耀烨这样的新锐,名气不是很大,实力却很强,那我还有些压力。”

  春兰杯对于李昌镐来说,是一项旅程不是很愉快的比赛。不是因为对手如何,而是因为近些年春兰杯多在都市郊外度假村之类的地方举行,饮食和住宿都不大适应。这次去杭州,李昌镐弟弟李英镐带了五大包韩国泡菜,准备用这个熬过5天。好在杭州棋院所在的天元大厦韩国餐厅提前一个月营业,这才让李昌镐免去了顿顿泡菜之苦。

  进入08年后的李昌镐身体状况要比07年好得多,再也没有出现过晕厥。李英镐说,李昌镐除了在房间里摆棋、看书、睡觉,其他时间就出外运动,一点时间都不耽误。在杭州四天,有两天去杭州棋院边上的文体中心打乒乓球,另两天和睦镇硕一起去那里健身。李昌镐本来做事认真,每天的健身也是一板一眼,绝不打半点折扣。

  天元大厦距杭州市中心有些距离,出租车甚少。偶尔要出门的话,李昌镐就跟着弟弟出门坐公交车,坐了一站路后再下来打车。出门在外,他就像小学生一样,在李英镐身后亦步亦趋。

  常昊曾说,李昌镐的酒量深不可测。2000年应氏杯,他们和依田纪基一起出外喝酒,回去时依田已醉倒。在酒店大堂,他们遇到武宫正树,武宫九段盛情邀请他们一块出外再喝。李昌镐欣然同意,常昊后来感慨,“他先和我们一起已喝了不少酒,我们都有些喝高了,他啥事没有,还要再陪着武宫九段去喝,酒量真是深不可测!”但如今的李昌镐已几乎戒酒,能不喝的一概不喝。

  春兰杯八强战定于年底在北京举行,此前还有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在北京就没问题了,那是我的地盘!我会将哥哥照顾得好好的。”李英镐开心地说。他已定居北京,07年初与一东北姑娘结婚,如今他们已有了一个可爱的男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