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正官庄杯宋容慧中盘负 日本老将连胜中韩新锐(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6:45  新浪体育
正官庄杯宋容慧中盘负日本老将连胜中韩新锐(谱)

宋容慧未能撼动日本老将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月11日,第6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在杭州棋院结束了第一阶段比赛全部日程。在今天进行的第4局比赛中,日本棋手青木喜久代八段执黑211手中盘击败中国棋手宋容慧初段,取得了二连胜。

  青木喜久代昨天在劣势之下逆转李瑟娥,可能许多人都以为是偶然。然而今天故技重演,再度在劣势之下逆转宋容慧。看来不能再用偶然来解释了,她表现出了相当深厚的功力,二连胜有其必然性。

  今天的比赛由青木喜久代执黑先行,布局的整体进程较为平稳。宋容慧显得更积极一些,但也并没有也出比较明显的好棋。布局结束时,形势两分。第48手是宋容慧下出的一手好棋,利用此手威胁左上黑棋,她渐渐地把左边模样张开,渐渐开始有了白棋占据上风的气氛。

  青木喜久代第57手打入左边成为本局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她的第63手断吃也是过于稳健。因两手棋有问题,宋容慧抓住机会一举大幅压缩了下边黑模样,取得巨大的成功。待宋容慧返回右上扳住角以后,此时白棋实地占据,而且右上黑棋也处于受攻状态,优势已经到了白棋手中。

  在此后的进行中,白棋一直领先,可小错误不断,优势渐渐缩小。宋容慧的关键性的失误是第130手。当时她如果接住上边,仍可保持优势。李玟真五段认为,宋容慧此时形势判断出现了错误,做出了挡中腹的错误决定。

  青木喜久代在熬了大半盘以后,终于看到了逆转的希望,她当即在上边展开劫争。利用打劫过程中不断地得利,棋自然地逆转,而且差距拉得很大。劫争结束后,宋容慧已经输了,盘面10目的差距已经没有挽回的可能。至211手她没再坚持,爽快地投子认输。

  青木喜久代出人意料地连克中韩新锐,日本队在第一阶段取得两连胜,成了赢家。韩国也由李瑟娥拿下了两局胜利,稍落后于日本。中国这次出师不利,连折两阵未取一胜,形势相当地落后。不过正官庄杯是团体战,从以往的经验来看,第一阶段比赛往往与最后的争霸关系不太大。我们期待中国棋手在第二阶段中能够出现一位“英雄”,尽快扭转战局。

  本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由韩国Cyberoro、围棋电视台共同主办,韩国人参公司赞助,冠军奖金为7500万韩元。第二阶段赛事将在韩国首尔进行,时间尚未确定。(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