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容慧:自己实力不行 俞斌:小将们后半盘功力尚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7:21  新浪体育
宋容慧:自己实力不行俞斌:小将们后半盘功力尚浅

宋容慧聆听“芮姐”讲棋

  新浪体育讯 1月11日,第6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第4局开战在杭州棋院落子,结果中国棋手宋容慧初段执白中盘不敌日本老将青木喜久代八段。青木喜久代连续击败中韩新锐,取得二连胜。局后两人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

  宋容慧:自己实力不行 俞斌:小将们后半盘功力欠火候

  本局前半盘一直是宋容慧白棋稍稍领先的局面,但在官子阶段宋容慧接连出现失误,将胜利拱手相送。宋容慧局后坦言自己后半盘下得不够细腻,在实力上还是稍逊一筹。本局最大的败因就是在中央的官子上出现的一系列失误。

  一直关注棋局的俞斌则一针见血的指出目前我国这批女棋手的“死穴”:“她们现在前半盘都还可以,但后半盘安全运转的能力太差,尤其是对“目”的理解不够透彻,容易被人逆转,功力还是太浅。”

  青木悄然二连胜,不声不响低调依旧

  日本队的梅泽等人昨日(1月10日)已经提前回国,将青木喜久代一个人“孤零零”的留在了中国。然而“孤军奋战”的青木却连克两位90后少女,给这些晚辈们好好上了一课。虽然取得了二连胜,但青木低调依旧,赛后接受采访也谦虚的表示本局也是一直苦战,最后时刻才艰难取胜。

  青木这种荣辱不惊的修养和后半盘绵里藏针的等待正是现在女棋手年轻一辈迈向成熟所要越过的“龙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