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昊九段点评建桥杯决赛:王祥云白150是败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0:16  体坛周报
常昊九段点评建桥杯决赛:王祥云白150是败着(谱)

黑:郑岩 白:王祥云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第5届建桥杯决赛,郑岩二段终于修成正果,在获得两次亚军后,赢得一次冠军。

  【棋局点评】 黑9肩冲后在11位夹是一种布局趣向。黑13靠出正确,此时如还在195位拆的话就显得太偏了。

  白22缓,应在26位尖顶后再夹攻黑棋,实战被黑轻松安定,白棋有落空之感。

  白38重,应在51位断,寻求转身。黑47无理,应在75位围空,实战黑阵有点空虚。

  白48也可在A位飞,先压缩黑右边。白54不解,此时只能在57位虎,实战被黑57先手长,白棋只能单官连回,太惨了!

  白66也只能在67位小跳。黑69断没必要,只要简单地在71位虎,白棋就没棋下了。

  白72先机,此时只能走73位,黑棋想吃白右边不易。实战被黑抢到73位,白上下两块必死一块。

  黑77随手,应在214位尖,白下边已经死了。黑87缓,应直接在89位压住,白也只能在90位做活,黑B位压迫过来,优于实战。

  由于黑棋连续失误,形势变得接近了。白122利用劫材有力,多打了一下,使黑棋连络不畅。白130也可在C位扳,黑259吃,白D位先手吃黑两子,这样局面很接近。实战下法白棋并无把握。

  白150败着!应在151位跳,黑如150位冲出,白224双,杀黑大龙。黑如不敢冲出,白棋比实战好很多。实战被黑点到151位,实空已不够了,只能硬杀黑棋。但白自身不够厚,断点又多,根本杀不掉黑棋,最后转换白棋又亏,终大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