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桥杯三番胜负决赛第一局 郑岩中盘胜王祥云(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4:20  新浪体育
建桥杯三番胜负决赛第一局郑岩中盘胜王祥云(谱)

赛后两人进行长时间复盘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6日,第5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决赛首局在温州进行,结果郑岩执白164手中盘轻取王祥云,先声夺人。

  上午10点,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作为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双方猜先王祥云执黑先行。双方布局平稳,双方在几个角部定型后郑岩率先发难。52、54手郑岩连续使出强手侵消黑棋模样,但这两步棋被在研究室观战的聂卫平毫不客气地称为“不是围棋”。此后,白62、64从外围包住黑棋也显得强硬无比,老聂评价黑棋直接开劫的话白棋就“弹了”。不过实战黑棋莫名其妙地67接住退让,白棋最大的危机化解了。

  后面的进程完全进入郑岩的步调,白棋在开局捞取大量实地后又在黑棋模样中顺利“洗”出一块,黑棋实地已经严重不足,只有寄望杀掉白棋大龙一争胜负。

  最后的攻防战,王祥云的步调大乱,郑岩的思路却非常清晰。最终双方大龙形成对杀,白龙明显气长,王祥云以无心恋战,行至164手停钟认负。

  本届建桥杯三番棋决赛第2局将于7日打响,新浪体育将继续带来现场直播,敬请关注!冠亚军将分别获得10万、5万人民币的奖金。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