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初段之王力压李映九 韩国联赛全南队再败一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20:31  新浪体育
初段之王力压李映九韩国联赛全南队再败一场(谱)

大邱队许映皓定胜局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9月28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7韩国围棋联赛于本周进入第11轮。在26日至28日晚进行的第11轮的首场比赛中,李映九六段为主将的大邱岭南日报队以3-2险胜朴永训九段为主将的全南DAEBANG队,以8胜3负积24分的成绩继续居排名榜第一位。

  全南队前10轮仅1胜9负,早早地已经失去了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大邱队从联赛开始以来一直在领跑,半程的时候曾经领先第二名6分之多。最近几轮他们遇到了一些困难,虽勉强保住了第一的位置,但是积分的优势已经不存在。这次对阵倒数第一的全南队,大邱队肯定把这一轮比赛当成抢分的一轮。

  朴永训大胜孙根气

  26日晚18时,第1局比赛在全南队主将朴永训九段和大邱队的孙根气三段间进行。这场比赛没有悬念,朴永训赢得相当轻松。

  全南队已经不能争到季后赛资格了,但用朴永训的话说,“我们不会放水,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把棋下好”。在没有胜负压力的情况下,朴永训在本局中体验了一回平时很少用的下法--强攻。

  从序盘起,执白的朴永训即强硬出手,对左边一带的黑棋展开攻击。到了中盘的时候,他又切开了左下黑龙与中腹的联络,随后又制造出第三条黑孤龙。在朴永训的强攻之下,孙根气在本局中体会到了什么是顾此失彼。完成了两条龙的治孤以后,中央黑龙已经无路可逃,被迫打劫求生。

  在研究室研讨这盘棋的棋手们说,朴永训曾经有三次全歼这条黑龙的机会。朴永训局后表示,当时只是感觉形势好,没有想着去杀龙。但如果我看到可以干净地屠龙的手段的话,肯定会去杀的。

  朴永训的形势判断是清楚的,最后阶段他仅借打劫不断获利,即已奠定了胜局。这盘棋共进行265手,朴永训执白13目半大胜。

  金志锡逆转扳平

  26日晚20时,第2局比赛在大邱队的金志锡四段和全南队的尹盛铉九段间进行。这盘棋对大邱队来说非常关键。

  尹盛铉在这场比赛中发挥相当不错。序盘至中盘,执黑的尹盛铉一直形势较好,实地占优而且全局没有弱棋。不利的形势下,金志锡到处乱搅,而尹盛铉在这时候自己失去勇气,终于在上边黑棋出错,形势被逆转。

  白102手打的时候,黑棋本可以反击。当时尹盛铉如果104位长起来,金志锡将相当地困难。因为黑103的退缩,白棋在中央拔了朵花,厚薄逆转。此后金志锡借中央的厚味牢牢地控制了局面,至230手中盘获胜。

  金志锡逆转取胜,为大邱队扳平比分。这样一来,大邱队凭借着他们强大的整体实力,仍然可以掌握大局。

  韩尚勋完胜李映九

  27日晚18时,大邱队主将李映九在第3局中出场,迎战“初段之王”韩尚勋。以前两人未有正式比赛交手记录。

  韩尚勋在国内及世界大赛中均有非常出色的表现,现在已经被为最强初段。可是在联赛中他的表现不好,前面共出场8次,仅胜2局。这是有原因的,韩尚勋以前曾提到:“30秒里必须要落子,我感觉有负担”。

  不过这一场比赛韩尚勋似乎已经完全适应了联赛这种超快棋。这盘棋他先抢到实地以后,掀起了乱战。在实地不足的情况下,李映九中盘阶段借攻击全力经营上边模样。韩尚勋此后以巧妙的次序一举把上边黑阵洗白,执白至174手中盘胜获胜。

  韩尚勋局后在接受采访时称,对自己的表现。中盘阶段中央白龙受到了攻击,但这条龙并没危险,因为上边黑棋薄,我对治孤有自信。

  韩尚勋的胜利对大邱队的打击相当大,后面两局大邱已经输不起了。

  洪旼杓再度扳平

  27日晚20时,第4局比赛在大邱队的洪旼杓六段和全南队的朴之勋五段间进行。以前两人5度交手,洪旼杓全部取胜。

  洪旼杓是带着巨大的压力上阵的,平时他下棋属于比较快了,而这场比赛是他早早地就把10分钟用完了,很快进入读秒,相当地慎重。朴之勋这盘棋中表现也不错,至少进行到中盘,形势咬得很紧。

  在复杂的乱战中,洪旼杓曾有强杀中央黑龙的机会。局后,洪旼杓表示他看到了,但是如果动手会形成转换,就不容易把握住了。当时形势稍有利,就没有那样下,实战的选择也是不错的。

  进行到官子阶段,洪旼杓实力上的优势体现了出来,渐渐地把差距拉开,最终至224手中盘获胜。

  大邱许映皓定胜局

  决胜局在28日晚18时展开,对阵双方是大邱队的许映皓六段和全南队的李圣宰八段。

  在前4局中,全部是执白的一方获胜。本局重新猜先,许映皓拿到了白棋,这对大邱队来说是吉兆。重要的决胜局,许映皓采取了抢实地的战术。序盘就抢到了四个角,白棋比较好下。然后许映皓利用右上的余味,于66手在腹拔花,基本消去了黑厚味的潜力。随后李圣宰对中央的攻击未能成功,胜负早早地确定。这盘棋共进行164手,许映皓中盘获胜。

  在主将李映九落败,1-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洪旼杓和许映皓连下两城,大邱队有惊无险以3-2击败全南,拿到了重要的3分。有这3分在手,在本轮结束时,他们仍然将继续排名第一。(夏雨)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