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昊点评李世石胜胡耀宇:李世石尽展个人风格(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9:42  体坛周报
常昊点评李世石胜胡耀宇:李世石尽展个人风格(谱)

黑:胡耀宇 白:李世石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12轮贵州咳速停队主场对中国移动上海队的比赛中,咳速停主将李世石九段执白中盘胜上海移动主将胡耀宇八段,咳速停全取3分。

  【棋局点评】 白14时我以为李世石要下“妖刀定式”,但他变招了,这手棋最早见于赵治勋九段对王立诚九段的十段战决战中。前不久我和谢赫七段也在大香林杯赛中使用过。

  白24正着。黑25夹击时,白26不能在A位靠,因为两边都是黑子,那样进行白棋危险。所以实战白棋选择了26位高挂。

  白36飞时,黑37本手是在42位跳补,实战冲断过急了。事后来看是本局陷入苦战的根源。

  白46退好棋!李世石风格。通常是在B位补,那样虽能吃净黑7、黑37等两子,但对右边黑棋威胁不大。顺便提一句,白46如不补的话,黑棋在C位靠,即可吃通白棋,将黑7等两子救回来。

  白54靠之前应先在56位尖试应手,看看黑棋怎么应对之后再来决定中腹着法。黑55扳败着!给了白棋以借用。这手棋应在58位退,不给白棋一点利用。白58断后,白棋能借用的地方就多了。

  白60压时,黑61偏缓。这手棋应在66位扳或者干脆在69位断,实战白棋连压便宜了。

  白78尖出是李世石一流的强手。此时李世石收手开始收官的话,也是白棋形势略好,但李世石决意要在中腹决胜,是典型的李世石风格。

  黑79、黑81攻击过于直接露骨。我觉得黑79应在D位碰,对中腹白棋进行缠绕攻击。实战虽然也很复杂,但白棋活面大。

  白96又是强手!再捞一票,将黑棋逼上吃白棋大龙的华山一条路。

  黑101是最后的败着。这手棋应在107位单提,不给白棋借用。白108尖一箭双雕,既要活棋又要分断黑棋。黑109硬着头皮杀白棋。白118后白棋大块成劫活,因白棋自身劫很多,黑棋实际上大势已去。

  白134粘时,黑棋应在右边盘补一手,但因形势落后,顾不上那么多,强行与白棋继续打劫,但白142妙手亮出后,黑棋大块反被劫杀,棋局由此终了。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