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楚天三湘围棋108将群英大奖赛:江南落败仍感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1:16  楚天都市报

  拈黑白棋子,建文化氛围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昨日的黄鹤楼,湘鄂两省棋手以“共下一盘棋”的形式,共谱一曲浑厚的文化之曲。看到此情此景,本次大赛开幕式特邀嘉宾、湖北长城建设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强非常感慨:“在‘天下江山第一楼’黄鹤楼举办围棋大赛,活动很壮观,各种因素综合凝聚成浓厚的文化氛围。”

  本次“长城建设杯”楚天·三湘围棋108将群英大奖赛得到湖北长城建设实业有限公司大力支持,陈强说:“我们作为企业,参与支持这次活动,主要是想给社会带来一些快乐。”

  更让陈强感慨的是,活动所体现的精神与文化的内涵给了长城建设更多的思考。

  2004 年到2006年,湖北长城建设实业有限公司连续三年获得“武汉

房地产开发综合实力十强”企业称号,企业雄厚实力来源于精神内核的建设。陈强形象地说:我们不仅仅是造房子,更重要的是建设浓厚的文化氛围,从更广阔的领域满足业主多层次的需要。“我们的企业准则就是‘存好心、做好人、办好事’”。 (记者门天清)

  黄鹤楼背后的故事

  闻名遐迩的黄鹤楼,以其巍峨的雄姿耸立在武昌蛇山之巅,自古就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的盛誉。而昨日湘鄂18名高手齐聚、聂棋圣登楼闯关等两大围棋活动更令黄鹤楼生辉。

  本次大赛得到了武汉市园林局党委书记、局长左绍斌以及黄鹤楼公园管理处的大力支持,公园管理处为此成立专班,召开各部门协调会,全力与大赛组委会配合,尽力将赛事活动组织工作做到完美。

  据了解,本次活动黄鹤楼公园管理处各方面投入50多人,涉及七个部门。管理处选派优秀讲解员为各方来宾讲解黄鹤楼历史,增设保安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主会场 “落梅轩”换上鲜艳的红地毯,摆上鲜花装饰一新,老乐师还连夜制作现场音乐光碟,现场演员以最饱满的热情弹奏一曲《高山流水》……(记者门天清)

  “长城建设杯”楚天·三湘围棋108将群英大奖赛

  江北大营主场获胜

  黄鹤西楼月,长江万里情。随着“中华棋圣”聂卫平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总编辑江作苏共同撞响开赛的编钟,“长城建设杯”楚天·三湘围棋108将群英大奖赛第二阶段比赛昨日在黄鹤楼下落梅轩编钟厅落子。

  本次大奖赛是棋行大地、天下凤凰“2007年世界围棋巅峰对决”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比赛共分为三个阶段。6月26日,《三湘都市报》总编辑杨山青和《楚天都市报》总编辑张勤耘先后代表“江南大营”、“江北大营”两地棋手落下第一手棋,此后每周六手,至本月6日,双方共下出36手棋。第二阶段则由双方各挑选9名棋手,分别代表江南大营、江北大营参加对抗。

  昨日的比赛,江北大营主将李天罡幸运地为本方抽得五台先手棋,并在与对手刘前斌的比赛中中盘获胜。身着汉服的18名棋手经过两个小时激战,江北大营最终以5:4的微弱优势赢得第二阶段比赛胜利。

  楚天·三湘围棋108将群英大奖赛9月9日在湖南凤凰举行

总决赛,届时将决出最后的冠军。

  江南大营:结果很满意

  赛前江南大营曾预测自己会以3:6的大比分输掉比赛,而结果却是江北大营凭借多一个先手的优势以5:4的微弱优势获胜,江南大营教练组组长杨志存表示,对这样的结果很满意。

  由于江北大营棋手一直集中进行训练,而江南大营棋手却在比赛前一天才齐聚武汉,因此他们一直保持着“哀兵”的姿态。前天下午,江南大营全体队员匆忙在酒店集合后,发现连棋具都没带,于是赶忙托记者找来两副棋,随即在杨志存的房间里摆棋研究起来。

  昨日的比赛进程与杨教练的预测相符,包括主将李天罡在内的江北大营前几台实力稍强,但后几台则相差无几。正午时分,当最后一台棋结束战斗后,杨志存笑着拍了拍记者的肩膀,“5:4,你们胜我们一分,这样的结果可谓是皆大欢喜!”(记者邹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