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四届中俄国象对抗赛第二轮 中国男女队双双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市进行的第四届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北京时间8月21日进入第二天。在今晚12点结束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舒理康国际象棋队以7.5比2.5大胜俄罗斯队!其中女队以4.5比0.5大比分获胜,男队则以3比2迎来首胜。目前中国队以总分13比7遥遥领先。

  今天男子组的比赛结束得稍早一些。五盘棋有三盘分出胜负。中国队的两盘先手棋全部获胜。最先告捷的是18岁的小将王皓,他执白先行在西西里防御中仅31回合击败季莫菲耶夫。这也是王皓积06年太原邀请赛后,第二次战胜季莫菲耶夫。随后,卜祥志执白先行在英国式开局中经过43回合力克等级分最高的雅科文科。

  中国男队的三盘后手棋取得2和1负。其中,张鹏翔与托马舍夫斯基交战33回合,形成长将和棋。倪华则与伊纳尔基耶夫在

意大利开局中大斗75回合,只剩光杆老王才收兵作和。
中国队
主将王玥今天马失前蹄,在斯拉夫防御中经过45回合输给了阿列克谢耶夫。

  女子组比赛中,中国的五朵金花尽显风采,以4.5比0.5取得大胜。其中,主将赵雪执黑后走执黑在西班牙布局中经过58回合力克大科辛采娃,迎来两连胜,同时也为去年中俄对抗赛的失利报了一剑之仇。

  沈阳执白在新印度防御中经过51回合击败俄罗斯队主将小科辛采娃,令对手遭遇两连败。黄茜执白在后翼弃兵布局中经过40回合战胜科尔布特。王瑜执黑在西班牙布局中与泰洛娃大斗85回合,也漂亮取胜,这盘棋也是本轮最晚结束的对局。唯一一盘和棋来自阮露斐,她执白先行在西班牙布局中与老将科瓦列夫斯卡娅激战35回合旗鼓相当。

  两轮过后,中国男队以5.5比4.5领先,中国女队则以7.5比2.5领先。总分为13比7。个人积分中,俄罗斯男队的阿列克谢耶夫和中国女队的赵雪同为两连胜。

  第三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2日晚继续进行。女子组对阵形势为:赵雪执白对科瓦列夫斯卡娅;阮露斐执黑对小科辛采娃;王瑜执白对科尔布特;沈阳执黑对大科辛采娃;黄茜执白对泰洛娃。男子组中,倪华执黑对雅科文科;王玥执白对伊纳尔基耶夫;张鹏翔执黑对季莫菲耶夫;卜祥志执白对阿列克谢耶夫;王皓执黑对托马舍夫斯基。

  本次中俄对抗赛采用舍维宁根制,共下十轮。按照赛程,20日至24日进行第一循环的比赛,26-30日进行第二循环的比赛。下诺夫哥罗德市是下诺夫哥罗德州的首府,是俄罗斯联邦的第三大城市。位于莫斯科以东439公里。(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