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四届中俄国象对抗赛擂响战鼓 中国队首轮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0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年度中国国际象棋最重要的双边赛事,第四届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北京时间8月20日晚在俄罗斯的下诺夫哥罗德市揭开战幕。在北京时间晚12点结束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旗开得胜,以5.5比4.5战胜俄罗斯队。其中女队以3比2获胜,男队与对手以2.5比2.5打平。

  今天的比赛相当激烈。十盘棋有七盘棋超过了40回合。为中国队首轮获胜的功臣是赵雪和倪华。女子组中,五位中国姑娘取得1胜4和。其中,主将赵雪执白先行在新印度防御中经过40回合击败老对手小科辛采娃,这也是赵雪今年以来第二次击败小科辛采娃。

  另外四盘和棋中,王瑜执白先行在法兰西防御中与大科辛采娃交战34回合,形成三次重复局面不变作和。阮露斐执黑采用自己拿手的西班牙布局柏林防御与泰洛娃激战41回合,形成长将和棋。沈阳执黑后走与科尔布特在西班牙布局中激战35回合,也战成长将和棋。黄茜执黑后走采用西西里防御与老将科瓦列夫斯卡娅战成异色格象兵残局,最终于第46回合停钟议和。

  男子组中,中国的“五虎上将”取得1胜3和1负。唯一的胜棋来自队长倪华,他执白先行新印度防御中经过35回合击败托马舍夫斯基,这盘棋也是男子组中最早结束的一盘棋。两队等级分最高的王玥和雅科文科首轮相遇,最终在俄罗斯防御中两人争夺了50个回合,形成王五兵对王五兵的均势残局中握手言和。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中俄对抗赛中,雅科文科曾两胜王玥。

  卜祥志执黑与季莫菲耶夫在西西里防御中大斗53回合,在异色格象车兵残局中各得半分。王皓执白先行与伊纳尔基耶夫在西班牙布局中交手60回合,形成马兵残局各得半分,这盘棋也是本轮最晚结束的对局。为俄罗斯扳平比分的是06年的全俄冠军阿列克谢耶夫。他执黑后走经过52回合战胜了张鹏翔。

  第二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1日晚继续进行。女子组对阵形势为:沈阳执白对小科辛采娃;赵雪执黑对大科辛采娃;阮露斐执白对科瓦列夫斯卡娅;王瑜执黑对泰洛娃;黄茜执白对科尔布特。男子组中,王玥执黑对阿列克谢耶夫;卜祥志执白对雅科文科;倪华执黑对伊纳尔基耶夫;王皓执白对季莫菲耶夫;张鹏翔执黑对托马舍夫斯基。

  本次中俄对抗赛采用舍维宁根制,共下十轮。按照赛程,20日至24日进行第一循环的比赛,26-30日进行第二循环的比赛。举办地——下诺夫哥罗德市是下诺夫哥罗德州的首府,是俄罗斯联邦的第三大城市。位于莫斯科以东439公里。(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