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中俄国象对抗中国男队:世界亚军阵容再次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王玥(2696)

  王玥1987年3月31日生于山西太原。5岁学棋,9岁进入国家少年集训队,12岁进入国家队,15岁进入天津队,17岁获国际特级大师称号。

  王玥曾于1999年获男子12岁组世界冠军。2002年代表中国队获得世界青少年奥赛冠军和第一台台次金牌。

  2004年获得全国个人锦标赛第三名。同年年底帮助中国队获得四国网络邀请赛团体冠军。2005年获得全国个人锦标赛冠军。同年还获得全国青年赛冠军和全国大学生赛冠军。

  2006年,王玥代表中国队获得都灵奥赛团体亚军。并以优异成绩获得第四台金牌,表现分居全场第二,仅次于世界冠军俄罗斯人克拉姆尼克,为中国队获得世界亚军立下汗马功劳。

  2007年以来王玥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好成绩。在年初的俄航杯公开赛上,他以九轮积6.5分的优异战绩与队友倪华一起获得并列第二名,表现分超过了2700分。之后在法国BALAGNE公开赛上以7轮积6分获得亚军。随后在第23届卡佩里公开赛上,王玥以9轮积7分勇夺冠军。四月份的菲律宾公开赛上,王玥又以9轮积7分的优异战绩与倪华和章钟并列榜首,并凭借较高的小分获得冠军。

  在2007年全国男子个人赛上,王玥以4胜7和积7.5分获得亚军,表现分接近了2700分。在2007年太原邀请赛上获得个人成绩第二名。凭着一连串出色战绩,王玥的等级分猛升至2696分。刷新了中国棋手等级分历史最高纪录,成为中国目前头号棋手。

  ★卜祥志(2685)

  卜祥志1985年12月10日出生于山东青岛市。六岁开始学棋,师从国内著名国际

象棋教练纪蕴奇。

  1993年,八岁的卜祥志获得青岛小学生

国际象棋冠军。次年七月,9岁的卜祥志又在在全国国际象棋夏令营比赛中获得冠军。

  1998年,卜祥志获得了国内分龄组冠军,并于同年11月在西班牙获得了14岁组世界冠军。1999年5月,13岁的卜祥志凭借在缅甸、瑞士国际象棋大师赛中的优异战绩,晋升男子国际大师。仅仅过了五个月,1999年10月23日,卜祥志在13岁零10个月13天时,成功晋升男子国际特级大师,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子国际特级大师,同时打破了

乌克兰棋手波诺马廖夫保持的14岁零17天的特级大师年龄纪录。

  2000年3月,在由卡斯帕罗夫网站主办“未来世界冠军之战”的比赛中,卜祥志以4.5比1.5的悬殊比分击败“阿塞拜疆神童”拉迪亚波夫。2002年4月,卜祥志的等级分首次突破2600分大关,排名世界第95位,跻身世界百强棋手行列。

  2003年分区赛卜祥志击败多名国内好手,荣获分区赛(中国区)冠军。2004年获得全国男子冠军。

  2005年世界团体冠军赛和2006年都灵奥赛上,卜祥志两次率领中国男队获得世界亚军。其中在都灵奥赛上,卜祥志力克前世界亚军美国棋手卡姆斯基。战平超级大师印度棋手阿南德和俄罗斯棋手克拉姆尼克。2006年9月,卜祥志在尼日利亚的拉各斯获得世界大学生锦标赛男子冠军。

  2007年,卜祥志首次受邀参加德国联赛,表现优异。同时在联赛期间,先后获得Deizisau公开赛和巴特-弗里斯霍芬公开赛冠军。7月,卜祥志在强手如林的加拿大公开赛上勇夺冠军。随后在瑞士比尔特级大师赛上获得第七名。

  ★倪华(2681)

  倪华1983年5月31日生于上海,8岁学棋。1997年进入国家集训队并获得国家大师称号,2001年进上海队,2004年获得特级大师称号。

  1996年获得男子14岁组快棋世界冠军。这也是中国男棋手在国际大赛上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2002年获得“陈振南杯”邀请赛冠军。两次全国个人赛亚军。2004年山西特级大师邀请赛亚军。2002年7月,获得青岛公开赛冠军,拿到了第三个特级大师序分晋升特级大师。

  2005年世界团体冠军赛和2006年都灵奥赛上,倪华两次代表中国队获得世界亚军。2006年,倪华在无锡以4胜7和积7.5分首获全国个人赛冠军。同年年9月,在尼日利亚的拉各斯获得世界大学生锦标赛男子亚军。

  进入2007年,倪华取得了一系列好成绩。在年初的俄航杯公开赛上,倪华以九轮积6.5分的优异战绩获得并列第二名。随后在法国科西嘉的第四届BALAGNE公开赛上又以6胜1和积6.5分的绝对优势问鼎。此后的法国卡佩里公开赛上,倪华再次取得9轮积6.5分好成绩。在四月份的菲律宾公开赛上,倪华以9轮积7分与队友王玥和章钟并列榜首,表现分超过了2700分。

  在2007年全国国际象棋男子个人赛上,倪华以5胜6和积8分蝉联冠军。成为近15年来,首位成功蝉联全国冠军的男棋手。

  ★张鹏翔(2649)

  张鹏翔1980年6月29日出生于天津市。五岁开始学棋,六岁开始参加比赛。

  1992年和1993年张鹏翔连获全国少年冠军。1997-1999蝉联全国团体赛冠军。1998张鹏翔获得全国男子亚军,同年晋升国际大师。1999年张鹏翔获得全国青年冠军。2000年获得匈牙利获特级大师纪念赛冠军,并获得一个国际特级大师序分。2001年成为我国第十五位男子特级大师。2001年在亚洲个人锦标赛上取得第四名,获得参加莫斯科世锦赛的资格。

  2001年底,张鹏翔在莫斯科世锦赛的首轮比赛中,将大名鼎鼎的前世界冠军卡尔波夫淘汰出局,一夜间扬名全世界。

  2002年张鹏翔首度问鼎全国男子个人冠军。 2003年赢得西班牙利纳雷斯锦公开赛冠军、全国个人锦标赛冠军和中国电视快棋赛冠军,并帮助中国队获得亚洲团体锦标赛冠军。

  2005年张鹏翔连获法国戛纳公开赛冠军和德国公开赛冠军。2005年7月,张鹏翔的技术等级分达到2616,首次冲入世界百强。2005年年底,张鹏翔获得17级的丹麦桑巴杯邀请赛亚军。

  2005年世界团体冠军赛和2006年都灵奥赛上,张鹏翔两次代表中国队获得世界亚军。

  2006年7月,张鹏翔在无锡以11轮积7分获得全国男子个人赛季军。同年年底,张鹏翔在一个月内连获两个国际公开赛冠军。在菲律宾举行的首届阿罗约杯公开赛和随后的新加坡公开赛上,张鹏翔两次以9轮6胜3和积7.5分的优异战绩问鼎,表现分都超过了2700分。其中在新加坡公开赛上其表现分高达2768分!

  2007年4月,张鹏翔以等级分2657分成为中国头号棋手。目前张鹏翔为中国的四号棋手。

  ★王皓(2624)

  王皓1989年出生于黑龙江哈尔滨市。

  1999年获得“李成智”杯10岁组第二名,同年获世界少年锦标赛10岁组第三名。2001年获得“李成智”杯12岁组第二名。2003年获得“李成智”14岁组冠军;同年获全国个人锦标赛第七名。2004年2月获得“李成智”杯16岁组冠军。同年10月代表中国队参加西班牙马洛卡奥赛。同年11月获全国个人锦标赛第八名。

  2005年,王皓相继在俄航杯、迪拜公开赛和马来西亚公开赛连获三个特级大师序分,顺利晋升特级大师。由于在短短几个月内,连获水平很高的迪拜公开赛和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王皓的出色表现引起了棋坛广泛关注。

  2006年,王皓没能参加都灵奥赛。但在同期举行的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上蟾宫折桂。 2006年底,王皓在新加坡公开赛上以9轮积7分获得亚军,表现分超过2700分。

  2007年8月王皓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斯堪的纳维亚国际象棋公开赛中获得亚军。目前王皓为中国七号棋手。(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