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中俄国象对抗俄罗斯女队:科辛采娃姐妹花领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科辛采娃(2502)

  小科辛采娃1986年4月11日出生。6岁时与姐姐大科辛采娃一起学棋。

  1996年和2000年,分别获得欧洲10岁组和18岁组冠军(与姐姐大科辛采娃并列)。

  2002年,小科辛采娃获得全俄女子冠军赛冠军,入选俄罗斯队参加斯洛文尼亚布莱德奥赛,并取得12战10胜2和的佳绩。

  2003年,小科辛采娃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欧洲个人锦标赛上获得第三名。2004年获得全俄女子冠军赛冠军。2004年和2006年,代表俄罗斯出战奥赛,两次获得亚军。2005年,欧洲团体锦标赛第四台金牌。

  2006年3月,小科辛采娃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女子世锦赛上进入第三轮,最终被中国棋手许昱华淘汰出局。2006年,大科辛采娃与妹妹小科辛采娃包揽全俄女子冠军赛亚军。2006年,小科辛采娃参加第三届中俄对抗赛,在十轮比赛中取得5.5分。比赛中曾击败赵雪、侯逸凡和王瑜。

  2007年,在德国德累斯顿举行的欧洲个人锦标赛冠军上以11轮9胜2和积10分,领先第二名2分的巨大优势问鼎,表现分高达2774分。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首届女子团体冠军赛上,坐镇一台率领俄罗斯队获得亚军,并获得第一台台次银牌。但在比赛中小科辛采娃输给了赵雪。

  ★大科辛采娃(2475)

  大科辛采娃1985年1月14日出生。7岁时与妹妹小科辛采娃一起学棋。

  1995年、1997年和2000年,大科辛采娃分别获得欧洲10岁组、12岁组和18岁组女子冠军(与妹妹小科辛采娃并列)。1998年,获14岁组女子世界冠军。

  2004年,大科辛采娃获得全俄女子冠军赛第三名。2004年和2006年,大科辛采娃代表俄罗斯出战奥赛,两次获得团体亚军,并在2004年奥赛上获得第四台金牌。2005年6月,在摩尔多瓦基希讷乌举行的欧洲个人锦标赛上,大科辛采娃与

乌克兰棋手拉诺并列榜首,快棋加赛中落败,屈居亚军。

  2006年3月,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女子世锦赛上,大科辛采娃首轮被中国棋手侯逸凡淘汰出局。同年,大科辛采娃与妹妹小科辛采娃包揽全俄女子冠军赛亚军。

  2006年中俄国际

象棋对抗赛,大科辛采娃发挥出色,以10轮积6.5分成为最佳女棋手。比赛中她曾击败侯逸凡、赵雪、沈阳、黄茜和王瑜各一次。

  2007年,在德国德累斯顿获得第八届欧洲个人赛获得第三名。 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首届女子团体冠军赛上,帮助俄罗斯队获得亚军,但大科辛采娃坐镇二台,成绩一般。

  ★科瓦列夫斯卡娅(2454)

  科瓦列夫斯卡娅1974年4月17日生于顿河畔罗斯托夫,是俄罗斯队中年龄最大的棋手。

  在全俄女子冠军赛上,科瓦列夫斯卡娅曾两次获得冠军(1994和2000年),一次获得第三名(2005年)。

  在欧洲女子个人锦标赛上,科瓦列夫斯卡娅曾两次获得亚军(2000年和2001年)。

  在女子世锦赛上,科瓦列夫斯卡娅也有不俗战绩。2000年印度新德里女子世锦赛上,科瓦列夫斯卡娅杀入四强,最终在半决赛负于谢军。在2004年的俄罗斯埃利斯塔女子世锦赛中,科瓦列夫斯卡娅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最终负于保加利亚的斯坦芳诺娃获得亚军。2006年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女子世锦赛中,科瓦列夫斯卡娅杀入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负于许昱华。

  科瓦列夫斯卡娅还曾代表俄罗斯队参加1998、2000、2002、2004和2006年奥赛,并获得1998、2000和2006年奥赛团体亚军,以及2000和2004年奥赛团体第三名。

  在过去的三届中俄对抗赛上,科瓦列夫斯卡娅曾参加过2001年的第一届和2006年的第三届。其中在2001年,科瓦列夫斯卡娅与中国棋手王蕾并列获得女子组第一,表现分超过2600分。在2006年,科瓦列夫斯卡娅表现不佳,10盘棋仅获得2.5分,排名垫底。

  在2007年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首届女子团体冠军赛上,科瓦列夫斯卡娅帮助俄罗斯队获得亚军。她本人获得第四台金牌。

  ★科尔布特(2445)

  科尔布特1985年2月9日出生于乌兹别克斯坦,9岁开始学棋。小时候随父母移居俄罗斯圣彼得堡。

  2004年科尔布特在印度科钦获得女子

世青赛冠军。2006年年底,科尔布特超越众多高手,勇夺全俄女子冠军赛冠军。

  2007年,科尔布特在第八届欧洲女子个人赛中获得并列第四名。在叶卡捷琳堡举行的首届女子团体冠军赛上,科尔布特代表俄罗斯出战第三台,出场六次得3.5分。在与中国队交锋中输给了阮露斐。

  ★泰洛娃(2410)

  泰洛娃1991年8月28日出生于莫斯科,是俄罗斯队中最年轻的棋手,也是本届中俄对抗赛中最年轻的棋手。

  2004年泰洛娃获女子14岁组世界第三名,2005年获女子14岁组冠军。

  2006年,泰洛娃获得全俄女子冠军赛亚军。2007年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首届女子团体冠军赛上,代表俄罗斯队获得亚军。她本人获得第五台银牌。在与中国队交锋中输给黄茜。(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