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典大众国际象棋节落幕 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8:02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8月11日电(记者马世骏)2007年瑞典“大众国际象棋节”暨国际象棋邀请赛11日在斯德哥尔摩结束,中国北京爱国者国际象棋队的李超和王皓夺得前两名。

  经过9轮比赛,18岁的李超获得第一名,他的队友、同是18岁的王皓获得第二名。

  北京爱国者国际象棋队领队、四届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谢军在比赛期间同瑞典等国的18名国际象棋棋手进行了一场指导形式的“车轮赛”。谢军最后以12胜6和的成绩获胜。

  谢军对记者表示,中瑞两国国际

象棋界的交往不断增多,去年7月在北京举行了中瑞
国际象棋
对抗赛,这次北京爱国者国际象棋队应邀对瑞典进行回访,这是两国国际象棋友好交往的继续。中瑞棋手的交流和沟通会带动两国之间的国际象棋交往进入新的阶段。

  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名选手参加了4日开幕的瑞典“大众国际象棋节”的活动和比赛,其中有专业选手,也有业余选手。瑞典“大众国际象棋节”的组织者表示,经过对弈和交流,瑞典对中国国际象棋的水平有了新的了解,两国选手的交往也为未来两国体育赛事的进一步发展铺平了道路。

  目前,国际象棋在瑞典介于体育和文化之间,还没有完全成为体育项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