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棋先贤“归故里” 箕子塑像在陵川县棋子山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1:41  山西晚报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本报8月10日讯 (记者 李吉毅)今日上午,围棋先贤箕子塑像揭幕暨祭奠仪式在陵川县棋子山举行。

  仪式原定为上午8时。然而,晴天数日的陵川棋子山,却开始天降小雨。“是‘回家’的箕子感动落泪了!”前来参加揭幕仪式的人们感慨万千。

  生活在殷商的箕子,本名胥余,因封地于“箕方”,爵位属子,故称箕子。箕子利用棋子山上的天然石子,在民间走方的基础上,参悟星象运行、天地四时、阴阳五行、万物循变之理,为围棋的起源奠定了最初的基础。

  落成的箕子像成像高16米,耸立于棋子山山腰中央。放眼北望的箕子峨冠博带、右手拈棋沉吟,面色严峻,仿佛在极力思索棋道真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