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李昌镐:想减少对局数 和李世石在大舞台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6:12  新浪体育
专访李昌镐:想减少对局数和李世石在大舞台对决

李昌镐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新浪体育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7月28日,借李昌镐后援会为其庆祝生日的机会,韩国cyberoro记者对李昌镐进行了简短的采访。现在,李昌镐正在面对职业生涯中最大危机。他的情况心情是什么样?准备如何渡过这次危机?请看下面的采访内容:

  记者:祝你生日快乐。听说厚味美会员们为你开生日Party已经有三年了。以你的性格,参加这种活动似乎也有些负担,现在还是这样吗?

  李昌镐:谢谢棋迷们年年都这样关心我。一开始参加这样活动时感觉有负担,现在感觉还不错。

  记者:会员们你都认识吗?

  李昌镐:经常参加的大部分都认识,大概占全体会员的70%。

  记者:你经常在主页上写些东西吗?演艺人还有体育明星经常会在网上与fans在线交流,我们都不知道你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李昌镐:经常有这种想法,写点东西也并不算难。但是要写得有条理就比较难了。以前曾写过10行的东西,写了又删,删了又写,反复写了2个多小时。

  记者:现在是7月底了,是

避暑季节了,有什么休假计划吗?

  李昌镐:有想出去玩两三天的想法,去不去还没确定。会员们送了很多的书,在家看看书也不错。

  记者:棋迷最关心的就是你的健康问题。王位战采访的时候,你说现在好多了。是不是专门进行了运动?

  李昌镐:正在锻炼。主要是做些健身操,坚持做下来,效果还不错。

  记者:最近你的状态不佳有多种说法。有说是健康问题,有说是到了30多岁体力不如以前,也有说是对围棋以外的东西关心得多了,还有高处不胜寒的推测。最大原因是什么呢?

  李昌镐:我还年轻,体力大概不是问题。健康问题是最大的。到

医院里检查过,没有什么不正常的。还去让韩医看过(注:相当于中国的中医),他们开的处方却各不相同,也难相信并按他们的方法来。还是只能自己想办法。

  记者:对局日程太紧,你有没有想过减少一些对局数?棋迷们认为与其所有棋战都参加,不如只选择几个的棋战来下。你认为呢?

  李昌镐:这个也不是没想过。也想过每年减少10-20局比赛,但很难做到。作为职业棋手,没有不想参加比赛的。如果象以前那样,再多也没问题,而现在身体状况有些跟不上,这是最大的问题。恢复身体状况是当务之急。

  记者:棋迷们还提出一个意见,就是休息一年,然后再重新参加。这个想法怎么样呢?

  李昌镐:要是休息一年,对我来说可是毒药了。减少一些对局数也许是现在情况下最现实的方案。如果长时间不摸棋,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大的包袱。

  记者:现在韩国排名第1的是李世石九段(编注,最新排名中,李昌镐刚刚重返首位)。对于你来说,不可能忽视他的存在。人们都认为你们总会有为第一人之位进行对决一天。你认为呢?还有你认为李世石九段已经比你强了吗?

  李昌镐:最近与李世石九段下得不多,如果决一雌雄的话,大概需要一个大的舞台。我也会以最好的状态与他交手,他似乎也有这种想法,想在大的舞台上与我交手。从现在情况看,我想我们谁胜谁负都是正常的。(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