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兵马俑国际象棋--给外国友人的尊贵大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2:22  新浪体育
兵马俑国际象棋--给外国友人的尊贵大礼(图)



  最近我申请了参加奥运志愿者活动,为了提高外语水平更好地服务奥运,通过朋友介绍结识了一些留学生并和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暑假来临,这些来中国的外籍朋友要回国度假,我也在考虑着该送些什么有特色的东西给新朋友。送礼也有讲究,要投其所好,送什么好呢?正在踌躇犯难之时,无意中在网上发现了一款按照兵马俑原型设计制作的国际象棋,这让我眼前一亮!这款礼品送给外国朋友真是再合适不过了!我马上联系厂家,更让我惊喜的是这款产品出自推出中国驰名商标“aigo爱国者”的中国知名数码电子厂商——北京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这就是品质、信誉的保证。当即决定购买5套,朋友收到后也是欣喜万分,表示非常喜欢!如果您也有这样的国外朋友、喜欢兵马俑文化、爱好国际象棋或者乐于收藏,那么不妨听我给您详细介绍这款经典的“aigo爱国者”兵马俑国际象棋!

  众所周知,国际象棋是当今世界上最流行的棋种,是全世界除足球外第二大体育项目。国际棋联现有成员国159个,是成员国仅少于国际足联的第二大单项体育联合会。国际象棋在世界各国有着广泛的受众人群,近年在我国也是得到了迅猛的发展。兵马俑是世界雕塑史上的奇迹,更是我国悠久历史文化的代表,将两者结合代表着中国巨龙走向世界,小小的一盘棋浓缩了宏大的历史意义,“aigo爱国者”兵马俑国际象棋也正是在这种文化理念的指导下设计而成的。

  棋子采用金属铜和石英瓷的高科技合成材料,而且经过水磨电镀的现代化先进工艺,可以保证千年不褪色,王高10cm,兵高7cm。棋子除了选用高档的材质外,在造型设计上也是别具匠心,兵马俑国际象棋设计本着尊重历史、遵照秦始皇陵兵马俑艺术形象的原则,根据西安兵马俑出土文物以及秦代历史资料并结合中国的文化特色创作而来:秦兵马俑国际象棋中象、兵的造型采用一号坑出土的高级军吏拄剑将军俑(俗称将军俑),二号坑出土的跪射俑表示。马采用秦始皇陵兵马俑出土的铜车马马头,造型逼真。王用创作的秦始皇形象表示。后、车用创作而来秦皇后、秦代建筑门阙表示。

  兵马俑国际象棋在包装设计上也是极其讲究,棋盘使用实木材质,四周印有古代画像砖战马图案,棋盒侧面还印有秦兵马俑博物馆

商标、专利号和获奖等文字内容。为了方便购买者携带,棋盒可以折叠。外包装用装帧纸设计成函套造型,正面压有秦云纹瓦当图案,文字用烫银的大宋体,背面是一个压凹的“秦”字标志,包装内印有中、英、法三国文字说明。整套兵马俑象棋的设计风格统一,符合秦代历史风貌。不仅具有实用性,更有观赏性和收藏性。整套棋具力图在方寸间展示秦始皇陵地下军阵的独特魅力和强盛气势,在您把玩象棋的过程中再现历史的硝烟战火,体味车辚辚,马啸啸,滚滚铁流的战争场面,让您仿佛回到那另每一个中国人都深感自豪的历史画卷之中。

  这款经典礼品一经推出就令世人瞩目,多次获得了国内外的各项大奖:

  2001年8月 秦兵马俑国际象棋被《北京青年报》称之为“东西方文化的完美结合,最有中国味的国际象棋”,是最具中国文化特色的外事礼品。

  2001年11 月秦兵马俑国际象棋被中国外交部作为指定外事礼品。

  2002年1月 秦兵马俑象棋获两项国家专利。

  2002年1月 经秦兵马俑博物馆认证,获得秦兵马俑博物馆注册商标使用权。

  2002年4月 秦兵马俑象棋参加“首届中国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荣获金奖。

  2006年 2月 秦兵马俑国际象棋作为北京爱国者国际象棋俱乐部的形象大使被国家

邮政局发行成邮票。

  他的荣誉还不止于此,许多名人甚至是奥组委的官员们都把他作为尊贵的大礼、作为国礼赠送给各国友人!得到这个讯息后,我也为自己的明智之选而骄傲和自豪,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名人青睐于这款大礼:2003年10月,国际象棋大师谢军将棋赠送给法国总统希拉克,并在包装上签字留念;2004年10月,秦兵马俑象棋作为礼品赠送给国际影星成龙;2004年11月,中国总理温家宝将秦兵马俑国际象棋赠送给英国首相布莱尔;2001年9月,北京

申奥成功后,秦兵马俑国际象棋作为礼品赠送给萨马兰奇先生;2004年11月北京爱国者国际象棋俱乐部将兵马俑国际象棋赠送给2008北京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先生,并得到维尔布鲁根先生的题词。

  总之,秦兵马俑国际象棋不仅具有特殊的艺术价值,也非常具有观赏性和收藏价值,其所蕴含的丰富的文化内涵已远远超出象棋本身的价值,是赠送客户和亲朋好友的最佳礼品。通过介绍,我想您对这款礼品一定有了很多深入的认识与了解,还等什么?要送礼品的朋友快快行动起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