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比尔国象特级大师赛战罢三轮 卜祥志力擒小波尔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1:43  新浪体育
比尔国象特级大师赛战罢三轮卜祥志力擒小波尔加

卜祥志在比赛中(新浪体育资料图) 中国男棋手无望世界超一流吗

  新浪体育讯 第40届瑞士比尔国际象棋节特级大师赛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战罢第三轮。中国舒理康国际象棋队名将卜祥志执白先行仅用34回合轻松斩杀匈牙利女棋手小波尔加,迎来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连下了两盘后手棋之后,卜祥志今天执白先行迎来了世界头号女棋手匈牙利名将小波尔加。几年前小波尔加曾在中国之行中与卜祥志大战六局快棋并以绝对优势获胜。今天是两人首度慢棋交手。这盘棋双方走成了后翼弃兵布局。小波尔加一上来走棋飞快,试图给卜祥志施加心理压力。卜祥志介绍说,本轮对局所走的变化虽然他未在正式比赛中下过,但曾与徐俊在快棋下过一盘,有所体会。在顶住小波尔加三板斧后,卜祥志在中局开始发力反击。此后小波尔加犯下错误,但她仍以为自己形势不错,所以没有选择求和的着法。当卜祥志在第23回合走出退象妙招后,白棋已经占有优势。此时,小波尔加意识到形势严峻开始长考,但已无济于事。最终卜祥志强手频发连得三兵并且保持着攻势。小波尔加见守和无望,无奈推枰认输。

  其他对局中只有一盘分出胜负,赢家是俄罗斯棋手莫特廖夫。他执黑后走在英国式开局中经过38回合力克荷兰棋手范维利。这盘棋开局过后执黑的莫特廖夫便取得了不错的局面。中局激战中,范维利在30回合过后出现失误,被莫特廖夫轻松得子取胜。这也是莫特廖夫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

  另外三盘均为和棋。其中,东道主棋手佩雷蒂尔与美国名将奥尼丘克在卡塔龙开局中交战25回合平稳弈和,目前佩雷蒂尔连续三盘棋均不超过30回合。挪威神童卡尔森执白先行在西西里防御中与以色列的阿弗鲁克激战36回合,各得半分。这盘棋卡尔森在布局阶段没有占得什么便宜,中局激战中还一度落了下风,但阿弗鲁克也没能找到取胜的机会。俄罗斯棋手格里斯丘克与阿塞拜疆棋手拉迪亚波夫在古印度防御中大战66回合,旗鼓相当。头号棋手,“古印度专家”拉迪亚波夫今天面对二号棋手格里斯丘克没能占得什么优势。局势一度濒临失败的边缘,但格里斯丘克关键时刻错失胜机,最终双方各得半分。

  三轮过后,卡尔森、莫特廖夫和奥尼丘克同积2分。卜祥志、小波尔加、拉迪亚波夫、阿弗鲁克和佩雷蒂尔同积1.5分。格里斯丘克积1分,范维利积0.5分。

  7月26日是比赛的第一个休赛日。第四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27日晚开始。卜祥志将执黑后走迎战以色列棋手阿弗鲁克;小波尔加执黑对拉迪亚波夫;格里斯丘克执白对佩雷蒂尔;卡尔森执黑对莫特廖夫;奥尼丘克执白对范维利。

  比尔国际

象棋节是规模较大的传统国际象棋节,每年举行一届。每年该国际象棋节都包含多不同级别的赛事。其中最重要的赛事无疑是特级大师邀请赛。除此之外,人数众多的公开赛水平也比较高。而快棋赛、闪电赛以及别开生面的国际象棋和网球双面赛则别开生面。按照比赛计划,特级大师赛将于8月3日结束。

  相关阅读:

  中国国象男子超一流何时现身 谢军悲观表示不可能

  (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