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象甲广东队击败领头羊 上海队首次登上积分榜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7: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2007年“七斗星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昨天下午进行了第10轮角逐,广东东莞长安队在客场以3比1击败“领头羊”厦门队,厦门队本轮虽然被广东队破去“不败金身”,但仍以15分占据积分榜榜首。上海队在与北京队的第2位和第3位之争中获胜,本赛季首次登上积分榜次席。

  本轮的焦点战役是两场强强相遇的对冲大战——联赛“领头羊”厦门队在主场迎战排名第4位的广东东莞长安队,排名第2位的北京队南下上海浦东挑战排名第3位的上海队,这两场4强碰撞“对话”的结果将对谁是联赛“半程冠军”产生重大影响。本届联赛,厦门队一直匹马领先在积分榜占据首位,前9轮以6胜3平的不败战绩傲视群雄。而卫冕冠军广东队虽然因未适应新赛制而开局不佳,但近来表现出奋起追赶的强劲势头。本轮两支强队对决,厦门队实力有所减弱,原因是今年因在广东队内部选拔赛中落选而租借到厦门队的李鸿嘉本轮为避嫌而高挂“免战牌”,厦门队教练林书博赛前表示:“这场棋,我们厦门队输了正常,平了高兴,赢了更高兴。”林书博这样的表态说明厦门队面对卫冕冠军还是有所顾忌的,在上赛季的两次交锋中,厦门队客场负、主场平处于下风。结果,广东队的“岭南双雄”吕钦和许银川昨天均以25分钟执黑后行,又双双建功,分别击败“双郑”郑乃东与郑一泓。执红先行的黄海林也将厦门队头号猛将,此前8胜1负的汪洋拉下马。而广东队陈富杰又再失手,本轮他以20分钟抢到黑棋后行,但不敌谢岿,这样,广东队以3比1的比分终止了厦门队的不败纪录。

  上海队与北京队之争,结果上海队以3比1战胜北京队,成为本轮对决的赢家。其具体结果为:万春林胜王跃飞;孙勇证胜张强;洪智胜靳玉砚;谢靖不敌蒋川。至此,上海队成为本届联赛中唯一未尝败绩的队伍。本轮结束后,上海队与厦门队同积15分,北京队与广东队同积13分,但由于厦门队比上海队多胜一场,北京队的总局分高于广东队,从而决定了厦门队、上海队、北京队和广东队前4名的座次。

  其他比赛的结果为,浙江队以2比2战平“升班马”甘肃队,江苏队以4比0大胜开滦煤矿队,河北队以2比2战平黑龙江队,河南队以1比3不敌大连队。截至本轮,甘肃队依然未曾获胜,积分垫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