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兰杯现场消息-常昊又出大失误 白棋逼上绝路(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1:49  新浪体育
春兰杯现场消息-常昊又出大失误白棋逼上绝路(谱)

黑:古力 白:常昊

春兰杯现场消息-常昊又出大失误白棋逼上绝路(谱)

白棋劫材应该这样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第6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胜负决赛第二局在南京落子,由古力九段执黑迎战常昊九段。

  开赛不久,现场观战的聂卫平九段就指出执白的常昊几个重大失误,表示现在白棋已经大苦战。之后老聂和华以刚继续研究了刚才的变化,发现即使白棋把黑41一子断开,白棋也不好。聂卫平表示白棋现在必须全力战斗,白棋现在陷入苦战的原因是白24手不妥,造成右下落了后手,被黑棋抢到巨大的33。

  之后黑棋在优势局面下左上作战过于强硬,黑55一出老聂感慨黑棋“太生猛了”,此后白棋转身进角灵活,拉近了局势。但是在左上角劫争中,常昊再度出现大失误,白74劫材过小,黑棋消劫后还留有77点,获利巨大。聂卫平华以刚都明确表示白棋实空不足了。

  故此,白棋没有简单吃住上方黑棋,因为那样肯定实空不足。常昊放上方黑棋渡过,开始在中腹寻找战机。聂卫平华以刚都表示:“常昊不拚不行了。”截止85手中午封盘,中腹白棋82出动后将面临复杂战斗。白棋是否能凭乱战扳回局面,还有待下午续战揭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