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孔杰有信心夺下届倡棋杯冠军 击败古力是喜上加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9:24  中国体育报

  三届“倡棋杯”赛均打进决赛,拿下两届冠军,这让围棋帅哥孔杰赢得了“倡棋杯之王”的美称。23日下午,当冠军到手,孔杰电话接受本报专访时明确表示: 我对夺得下届“倡棋杯”赛冠军很有信心。

  赢了古力拿到冠军令孔杰心情很爽。他说,古力的水平很高,可以说是目前国内最强的棋手,自己对古力以往的战绩不好,此次获胜感到很有成就感,拿到冠军和奖金更是“喜上加喜”。

  孔杰对自己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自评:首局不在状态,第二局靠棋的力量获胜,而决胜局赢在官子。

  孔杰坦言,首局失利后自己虽然心情沮丧,但同时也没了心理压力,暗自告诉自己放开去拼。第二局一胜,他就在气势上占了上风,从而有了后来的“越战越勇”。

  记者问孔杰获胜的原因,他说:主要原因是比赛所采用的应氏赛制适合我,用时不读秒,让我想棋的时间充足。

  原来孔杰弈棋的速度较慢,在一些采用用时读秒的比赛中,他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前面的棋已经优势,但就因为读秒出现失误从而丧失好局。

  孔杰对古力在本届“倡棋杯”赛中的表现给出这样的评价:发挥正常。

  能够在中国围棋职业比赛水平、等级和冠军奖金最高的“倡棋杯”大赛中保持三进决赛、两个冠军和一个亚军的骄人战绩,孔杰表示,自己对打好下届“倡棋杯”赛有信心,“对夺冠军”也有信心。本报记者 陈 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