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倡棋杯古力与满贯擦肩而过 孔杰自称读秒功夫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9: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第三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昨天在昆明落幕,三番棋决赛最后一局孔杰执黑181手不计点击败古力九段,夺得冠军和40万元人民币奖金,表现出与这项赛事非同寻常的“缘分”。而“国内第一人”古力在领先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两局,被对手逆转,与国内头衔“满贯”擦肩而过,屈居亚军并获得奖金10万人民币。

  古力这几年横扫国内棋坛,却只有目前奖金额最高的倡棋杯从未染指。这次他首次杀入决赛,而且在第一局屠龙获胜。可在休整一天之后,孔杰奋起反抗,连夺两局胜利,终于逆转古力。

  “我读秒功夫不太好,平时很多棋都是读秒时失误输掉的。倡棋杯就不一样,像今天古力虽然比我少用一个多小时,但也没什么实际意义。没有读秒,对我的水平发挥有一定好处。”孔杰赛后说,“接下去的农心杯,我和古力将并肩作战,这是近期努力的重点。至于个人世界大赛的问题,我当然是想拿冠军了,不过去年国内棋战成绩实在不好,现在还不知道自己能参加哪个世界比赛,实在惭愧。在这一点上,我还是要向古力多多学习!”在已经结束的三届倡棋杯中,孔杰每届都杀进决赛,分别取得第一届冠军和第二届亚军,近年少有冠军奖杯入账的孔杰这次再夺倡棋杯冠军,已经被外界称为“倡棋杯之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