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正官庄杯加藤启子遭逆转 李玟真保全韩国颜面(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6:19  新浪体育
正官庄杯加藤启子遭逆转李玟真保全韩国颜面(谱)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1月18日首尔消息 第5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第2阶段经过6局的激烈对抗,于今天韩国首尔结束了比赛。今天下午在韩国棋院一楼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进行的第10局比赛中,日本队的加藤启子五段痛失好局,执白275手中盘负于韩国主将李玟真五段。凭借着李玟真幸运的逆转获胜,韩国得以坚持至第三阶段。

  今天这盘棋相当有趣,双方各下了半盘好棋。李玟真也许是因为压力太大,前半盘下得相当差。而加藤启子在大优之下自乱阵脚,更显得可惜。

  今天这一局棋非常激烈,双方从序盘起就展开了乱战。从右边波及及到中腹的战斗中,加藤启子棋路很正,行棋自然流畅,很快掌握了战斗的主动权。李玟真求胜心切,稍感不利之后,马上开始下无理手。黑33、37两手拼得很凶,稍显无理,导致不利的形势很快恶化。白56手击中下边黑棋的弱点,形势更加有利。随后中腹黑棋两块棋需要同时处理,形势极为困难。

  加藤启子在此处没有采取最强硬的下法,白90、92处理得过于简单了,让两块黑棋都完成了治孤,错过了早早地确立胜势的机会。

  本局中,加藤启子问题最大的一手是白100手,当时她应当活出中腹两子,逼迫黑中腹做活。那样的话,黑棋整体仍然薄。对手出现大缓手,李玟真抓住了机会,103手先手吃住中腹白两子,棋瞬间变厚,也带来了侵入上边的手段。

  这盘棋最意外地方应是上边。原本那几乎是白棋的实地。通过攻击黑棋,上边白阵非常厚实,可是最后竟然被黑棋全部掏光。李玟真以拼命的下法破掉了上边白阵,形势大大地好转。

  加藤启子最后的败着是白170手返回上边提劫,这手棋明显是脱离了主战场。黑171手以下在下边收获极大,把形势逆转。在非常大的差距之下,李玟真能够逆转形势,是非常侥幸的。

  好局被逆转之后,加藤启子为争胜,在上边强行劫杀黑棋,做最后一搏。但下边白棋不够坚实,劫材也不足,上边的劫打赢了,但下边损失过大。没能重新逆转形势。在巨大的差距之下,加藤启子在第275手投子认输。

  李玟真幸运取得了第10局的胜利,韩国得以参加第三阶段比赛,也为韩国保全了颜面,也为韩国继续保存下夺冠的希望。在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中国和日本各剩下两棋手,韩国剩下一名主将。考虑到女子比赛偶然性较大,冠军的归属现在仍然不好预测。

  第三阶段比赛预计将于2007年3月12日至15日在中国广州进行。(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