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正官庄杯刘小光带队许重赏 拿下三连胜就坐公务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9:4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这次中国女队出征首尔,领兵带队出征的是昔日名将刘小光,作为教练组成员的他难得带队出征,如今局面不坏,他倒急于推卸“福将”的干系:“都是她们自己努力的,和我没半点关系。”不过他确实并非当看客去的,在去首尔途中他就在飞机场表态:“你们谁能三连胜,我这团长的回程公务舱就让给她。”

  事后刘小光承认,王祥云没拿到预料中的胜利让他心头一紧,“她说她后来就不会下了,女棋手当遇到不会下的时候,往往就是最危险的时候了,果然就输了。”现在郑岩二连胜,让他这个团长松了一口气,昨天晚上主动招呼大家打牙祭、吃烤肉,可这也意味着他的公务舱危险了,“她拿得到我才高兴啊!就怕她松懈,她自己已经想着后天的棋了,日本棋手可不是‘菜’,我就告诫她,‘你千万别把他们当菜了,否则准吃亏。’”好在郑岩的心态也很让刘小光放心,“郑岩是个习惯于带着悲观心情上场的棋手,这对她的棋还是很有影响,就是棋下得差一些也不慌,可以慢慢调整好。她的心理调解也不错,晚上拉着翻译刘佳到市中心购物去了,对我说,‘今天放个松,明天一睁眼就收心!’我听了觉得也挺放心的。”

  难得带女棋手比赛,也让刘小光有了了解韩国少女棋手的机会,“他们好多都在学汉语,讲得都不错,跟郑岩他们关系也好,这几天老有韩国女孩来这里看郑岩他们,像李多慧、李玟真他们都来,那些孩子都挺可爱的。”有了那些访客,郑岩他们乐趣多多,倒是刘小光有些落单,尤其是他养成惯例的每周两次羽毛球训练没法完成,备感失落,“这一个星期不打球吧,特别难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