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正官庄杯加藤启子发威 郑岩惨败无缘连胜奖(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5:32  新浪体育
正官庄杯加藤启子发威郑岩惨败无缘连胜奖(谱)

郑岩与加藤启子赛后复盘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1月17日首尔消息 第5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今天继续在韩国首尔进行第二阶段比赛。今天下午在韩国棋院一楼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进行的第9局比赛中,中国棋手郑岩二段执黑200手中盘不敌日本棋手加藤启子五段,未能获得连胜奖。日本队由凭借着加藤启子的胜利,重新取得领先优势。

  加藤启子是

日本队阵容中唯一一位没有头衔的棋手,也是第一次参加正官庄杯。在日本国内比赛的中的最好成绩是两次获得女流棋圣战亚军。从她的经历上看,应该说她的实力绝对不会高于朴志恩,高于现日本女棋圣头衔保持者万波佳奈也难说。郑岩前两场连续击败万波佳奈和朴志恩,今天却意外失手于加藤启子,这是一个意外的结果。可是如果考虑到郑岩的心态变化了,这个结果也就不算是意外了。

  郑岩两连胜以后,今天面对没有太大名气的对手,难免有些看轻了对手。这种心态从她的第15手那么大的幅度、那么凶狠地去逼就可以看出来。加藤启子于第16手马上打入左边,从此郑岩一直处于比较困难的战斗中。

  进入中盘以后,郑岩擅长战斗的特点也得到了发挥。但是当时白棋的实地已经领先,加藤启子需要做的只是治孤就可以的。过程稍有些波折,总体来看,白棋的治孤很成功,中腹和下边都没有付出大的代价。胜负事实上此时已经确定。

  进入官子阶段以后,加藤启子不手软,官子次序把握得相当好,差距一点一点地拉大。在盘面都是白棋好的差距面前,郑岩于200手投子认输。

  明天,正官庄杯将进行第二阶段最后一局。由加藤启子五段迎接韩国队主将李玟真五段的挑战。新浪网将从13时起继续进行直播,敬请关注。(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