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联赛排名赛收盘 河北拔得头筹北京杀入六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4: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6日福建霞浦消息,总赛期长达两个月的“火炬地产杯”国象联赛排名赛今天上午在福建霞浦落下帷幕,经过三个阶段共19轮的激烈鏖战,排名前六的队分别是河北天威·保师附小、江苏网通、齐鲁晚报豪商、上海建桥学院、北京爱国者和浙江医药来益队。进入六强的队将于今年8月起进行主客场制六强赛,以决出05年国象联赛最终冠亚军及前六名座次。其中北京爱国者队是击败温州后在最后时刻进入6强,与北京队命运类似还有深圳队,他们也是凭借最后一轮的胜利晋级12强。

  本次排名赛的7至12名为温州法派、广东、重庆移动通信、天津、无锡天诚房产和深圳岁宝。 以上6支劲旅还将参加于9月在天津举办的甲级联赛资格赛,再选出4名,加上六强赛的队共10支甲级队入围06年国象联赛甲级赛。作为改革创新和新旧赛制的过渡阶段,本次联赛排名赛同时作为全国团体赛计算名次,获得男子团体前八名的队分别是河北天威·保师附小、温州法派、上海建桥学院、北京爱国者、山东齐鲁晚报豪商、江苏网通、湖北和广东;获得女子团体前八名的队分别是 齐鲁晚报豪商、浙江医药来益、江苏网通、北京爱国者、重庆移动、广东、山东火炬国际新城和深圳岁宝。

  2005火炬地产杯国象联赛是国内首创的新老体制相结合的职业赛事,在国内外棋坛引起巨大震动,联赛是体育改革融入市场化进程的有益尝试。各地体育局和19支队伍的参赛棋手和教练对比赛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和重视,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叶江川对比赛期间良好的赛风赛纪,以及技术水平的高质量发挥给予高度的肯定。来自中央和各地的新闻媒体对国象联赛这一新生事物进行了大量的宣传报道,使得比赛本身和国际象棋项目达到了意想不到的社会影响及进一步推广。通过联赛,国际象棋的两大亮点得以充分地展示,即一批世界级高手的集体亮相和众多外援的强力支持。另外,国象联赛的创新之举男女队一同计算成绩,在努力拓宽国际象棋市场的同时,也强调了中国女子棋手在国际和国内棋坛的重要地位。

  26日下午联赛排名赛结束的当天,来自各地的参赛棋手及工作人还将在霞浦风景秀丽的国家级旅游胜地杨家溪参加了闭幕颁奖仪式。

  (棋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象棋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