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力士宋泰坤辣劲十足 野心不小希望围甲围乙都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5: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今年缺少大牌棋手的围乙联赛中,刚刚在富士通杯比赛中杀进决赛的宋泰坤算是数一数二的人物了。冲A热门棋队云南大益普洱茶队以20万元的价格签下了有大力士之称的宋泰坤,就是希望他为冲A助力。尽管还没有在中国的围棋联赛中下过一盘棋,但野心不小的宋泰坤希望有机会围甲围乙都上阵。

  《成都商报》:在富士通杯八强战里胜古力的那一盘棋你发挥得非常好?

  宋泰坤:富士通杯比赛前我的状态非常不好,不过比赛的时候我倒是完全投入了进去。赢古力那盘还是有运气的成分,过去和古力下棋大多数都是我输棋,他是一位非常厉害的棋手。

  《成都商报》:以你的名气和实力,围甲似乎更适合你,你想过加盟围甲的某支队伍吗?

  宋泰坤:当然想过,今年也有围甲的队伍向我发出了邀请,但是我自己感觉状态不是很好,而且在其他方面也有些问题,所以拒绝了。

  《成都商报》:其他的问题是指兵役吗?

  宋泰坤:对,韩国人20岁要服兵役的规定让我出国非常麻烦,要办很多手续。尽管我现在已经可以免除兵役了,但一个月的军队训练还是免不了。另外,因为免除了兵役,我还必须在韩国棋院工作一段时间。在这样的情况下,参加围乙更合适。

  如果(围甲)有能吸引我的队伍,而且离韩国也比较近的话,我还是会考虑的,比如北京队。

  《成都商报》:作为韩国围棋新秀,你如何评价中韩围棋的差距?

  宋泰坤:中国围棋如果算平均实力的话是非常强的,如果搞一个10对10的对抗赛,我认为获胜的会是中国。中国一直没有李昌镐、李世石这样的英雄人物,这是中韩围棋之间最大的区别。本报记者 钟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棋新闻 全部宋泰坤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