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蒂诺:其实我曾想避开巴拉圭

2015年06月30日16:3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圣地亚哥6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李丹)阿根廷队主教练马蒂诺29日在与巴拉圭队的美洲杯半决赛前表示,他难忘在巴拉圭队执教的那段经历,甚至一直希望能够避开巴拉圭队。

  说起巴拉圭队,马蒂诺感触很深。“坦诚地说,我很为难。我曾经想避开巴拉圭队,但没有办法。我与巴拉圭队相处了很长时间,对他们很有感情,现在队中有5、6名球员都是我带过的,在他们成长为优秀球员的同时我也成长为一名成熟的教练,他们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很重要。”

  在执教巴拉圭队的5年中,马蒂诺曾率队参加两次世界杯赛,赢得南非世界杯八强、2011年美洲杯亚军等成绩,并在2007年当选南美洲年度最佳教练。

  谈到本次美洲杯半决赛,马蒂诺说:“我们已经习惯了决定性的比赛,没必要太强调,我们要强调的是怎样取胜。说我们防守不够、方式不好都没有用,我们的战术已经确定,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控制整个比赛。”

  阿根廷队在本届美洲杯的比赛中虽然大部分时间都能控制住场上局势,但进球不多,很多人因此对马蒂诺的战术不满,但他说:“当我们能够在比赛中进球时,我们肯定会争取。足球运动员总是对自己的球队有很大荣誉感……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的自豪感也在增加,球员们一定会战斗到最后一刻,但我们也必须要利用好机会,争取尽快进球。”

  阿根廷队中,包括梅西在内的多名主力目前都有一张黄牌在身,如果半决赛中再次领到黄牌将面临缺席决赛的可能。对此,马蒂诺说:“当然这是有可能的,梅西、阿圭罗、马斯切拉诺,无论是谁在决赛中无法上场都很遗憾。但我们现在要做的是继续前进,首先保证进入决赛。我们当然希望23名球员都有上场的可能性,但如果发生意外我们也会找到代替他们的人。”

  本届美洲杯四强球队的主教练都是阿根廷人,马蒂诺对此也很自豪,他说:“其实整个美洲杯上有6名我们阿根廷的教练,所以我们的机会最多。当然带领阿根廷队肯定是难度最大的,比重新组建一支球队的难度还大。我们这4人情况也不同,有的是带队多年了,还参加过世界杯,有的是刚刚开始带现在的队伍。这对阿根廷足球来说当然是好事,我很自豪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

  阿根廷队30日将在康塞普西翁迎战巴拉圭队。小组赛期间两队曾经相遇,当时阿根廷队被巴拉圭队2:2逼平。(完)

文章关键词:美洲杯阿根廷马蒂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