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的球员凭什么不能去拜仁?

2017年01月16日12:4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鲁迪和聚勒将加盟拜仁鲁迪和聚勒将加盟拜仁

  新浪体育讯  拜仁官方宣布,霍芬海姆的鲁迪和聚勒将会在今年夏天正式加盟。德甲成绩不错的球队、两位德国国脚、总价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其中鲁迪是自由身)——这或许会无可避免地引向一种论调:拜仁又挖德甲了。尤其是霍村本赛季还有很抢眼的表现,是五大联赛中唯一至今联赛不败的球队,结果却被挖走两员大将……看起来,只要有德甲球员加盟拜仁,关于“拜仁挖掘机”的新一波调侃乃至挞伐就会开始。

  那么问题来了,德甲球员凭什么不能去拜仁?

聚勒是德国年轻一代中卫的佼佼者聚勒是德国年轻一代中卫的佼佼者

  就拿聚勒来说,他是德国最有潜力的年轻中后卫之一,也是转会市场上的热门人物,引起了多家国外豪门的关注。面对多份邀约的时候,聚勒需要作出选择。从他个人的角度来看,加盟拜仁不需要适应新的联赛,也不需要学习新的语言,还有非常稳定的争夺冠军的机会。如同聚勒本人所说,他对今夏起就能在“世界上最棒的球队之一”踢球充满期待。唯一有疑问的或许就是出场时间,但假如他去了切尔西或者米兰双雄,就一定能获得比去拜仁更充足的上场时间吗?拜仁近年来中卫位置频频遭到伤病侵袭,时常还有阿拉巴或者基米希代打的备案。作为正牌中卫的聚勒,得到轮换乃至首发出场的机会并不算太难的事情。

赫内斯秉持“德国式拜仁”的理念赫内斯秉持“德国式拜仁”的理念

  再从拜仁的角度来说,球队的右后卫人选和未来的中卫人选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而能打右后卫和后腰的多面手鲁迪以及年轻中卫的佼佼者聚勒都符合球队的要求。当球队有引援需求时,先盯着自己的联赛并不难理解,拜仁并不是唯一这么做的球会。而在乌利-赫内斯重回主席位置之后,他也强调“德国式拜仁”的理念,在更衣室说德语、球队首发中的德国球员数量等方面都发表过相关言论。德国绝不缺乏青年才俊,而且签来在德甲效力的德国国脚也不存在适应或者文化融入的问题,更有利于实现“无缝对接”。至于“谁厉害拜仁就挖谁”的指责,更是莫名其妙——你踢得不厉害,拜仁怎么会看上你?

狼堡从美因茨挖来马尔勒顶替小德狼堡从美因茨挖来马尔勒顶替小德

  实际上在联赛中的内部转会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切尔西从莱斯特城签下坎特,曼城从埃弗顿挖来斯通斯,巴萨从瓦伦西亚引进安德烈-戈麦斯,尤文从那不勒斯和罗马分别签下伊瓜因和皮亚尼奇,这都是发生在去年夏天的联赛内部大宗转会。勒沃库森的体育总监沃勒尔就表示:“拜仁一直都希望得到好球员来增强实力,他们需要世界级球星,就像皇马所做的那样。”想要得到好的球员,先看看自己熟悉的联赛当中有哪些优秀的球员,这并不是什么稀奇事。即便是在德甲内部:狼堡失去德布劳内,签来沙尔克的德拉克斯勒顶替;失去德拉克斯勒,又签下美因茨的马尔勒。多特失去了胡梅尔斯,他们看中的新中卫是勒沃库森的托普拉克。

姆希塔良没去拜仁,多特也没留住姆希塔良没去拜仁,多特也没留住

  那为什么只有拜仁总是被说成“挖掘机”呢?这无非因为拜仁在德甲处于一家独大的状态,因此这种挖人更被视为在打击和削弱竞争对手。但拜仁不挖人,竞争对手就不会被削弱吗?近些年来,从德甲转会到其他联赛大球会的球员不少,比较近的就有德布劳内、姆希塔良、京多安和萨内等,不用说更远的哲科、厄齐尔、赫迪拉他们了。拜仁从多特挖走的格策、莱万和胡梅尔斯,如果拜仁不出手,多特就能留下他们吗?克洛普就曾经谈到过多特的这个问题:“总是会这样,我们最优秀的球员往往到了一定时候就会选择离开。”因为薪金待遇难以和豪门匹敌,其他德甲球队想留住重要成员并不容易,德拉克斯勒就直言狼堡只是自己的跳板。

拜仁在经营上有着自己的成功拜仁在经营上有着自己的成功

  上世纪70年代,拜仁还不是一家独大的,在1970-80的10年德甲当中,拜仁和门兴各自获得4次冠军;德甲成立的前20年,拜仁6次夺冠,门兴也有5次。拜仁能够取得如今的地位,与俱乐部在球场上和在经营方面做出的努力是密切相关的。球队遭遇过困难,但最终都能挺过来。如果用“削弱对手”就能概括拜仁一家独大的秘密的话,那也未免把事情想得太过简单了。在谈到拜仁挖人的时候,常听到的一种观点是“德甲其他队的吸引力和拜仁没法比”——那为什么没法比呢?为什么就拜仁做到了呢?

蒂亚戈是从巴萨签来的蒂亚戈是从巴萨签来的

  在目前的拜仁阵中(不算租借在外的球员),除了自家青训以外,从德甲其他球队签来的总共只有7个人,这还包括了本来就是拜仁自己青训的胡梅尔斯,以及两位替补门将乌尔赖希和施塔克。当然,你可以说诺伊尔和莱万这种从德甲签来的球员在队内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但“罗贝里”组合、比达尔、蒂亚戈、博阿滕就不重要吗?而在多特阵中,许尔勒、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皮什切克、金特尔、魏格尔、阿德里安-拉莫斯,都是从德甲内部签下的,这还没算上自家走出的罗伊斯,以及苏博蒂奇这样如今渐渐边缘化的昔日功勋。

勒沃库森就没把比达尔卖给拜仁勒沃库森就没把比达尔卖给拜仁

  说白了,拜仁只是在转会市场寻找符合自己要求的球员,并且试图利用薪资、冠军等吸引力说服他们加盟。他们的转会并没有只盯着德甲,而如果合适的人选就在德甲,为什么不能谈呢?生意就是生意,拜仁有吸引力也有财力。戈麦斯、格策、胡梅尔斯等人的转会,拜仁都给了不菲的转会费;至于自由签约的莱万,也是多特满足不了波兰人的薪资要求,面对挖角选择了不惜强留一年。沃勒尔说了:“虽然他们曾从我们这里带走过巴拉克和泽-罗伯托,但这都是符合规则的引援;不过在比达尔和本德的问题上我们获得了成功,留住了他们。”面临挖角,你可以做出让球员留下的努力,只是不一定每次都会成功。

有机会拿冠军,为什么不去拜仁?有机会拿冠军,为什么不去拜仁?

  《每日邮报》名记马丁-萨缪尔说:“如果拜仁总是挖角德甲联赛第二好球队中的核心球员,他们怎么会被击败?”但这个问题的另一面是,德甲联赛第二好球队,为什么留不住自己的核心球员?这样的事情在英超和西甲可能不会发生,但这种现象也不是拜仁单方面就能造成的。拜仁挖角,你可以抵抗住,也可以卖给别的球队,当然也有可能抵抗不住。这和挖角本身并没有什么关系,总不能规定拜仁不许买德甲球员吧。这就是正常的转会交易,并不必大加挞伐。德甲的球员,凭什么不能去拜仁?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鲁迪聚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