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官网人物:天生赢家 永远不满足的拜仁铁腰

2016年05月23日14: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达尔本赛季在拜仁表现不错比达尔本赛季在拜仁表现不错

  比达尔把昵称纹在了胳膊上,旁边还有一个代表着超级英雄格雷罗的纹身,这个纹身几乎占满了他的整个右上臂。当然了,他差不多全身都覆盖着各种醒目的纹饰。

  球场上的他像个战士一样坚不可摧,但了解他的人都知道,私底下的他是个全心付出、体贴有爱的居家男人。仔细观察那些密密麻麻的纹身你就能发现,它们在吐露着主人的方方面面,它们在向你介绍一个有情有义的比达尔。

  在他的昵称上面,比达尔纹着母亲的头像。在他很小的时候父亲就离开了他们,留下母亲和他们6个兄弟姐妹相依为命。于是在智利圣地亚哥的一个非常贫困的郊区,母亲一个人将六个孩子抚养成人,这可是非常了不起的。

  足球让比达尔远离了那种粗鄙的生活,也给了他帮助家人摆脱贫困的机会。一开始,年幼的比达尔在鹅卵石上、石头上、水泥地上踢球,一切足够宽敞的地方就是他的球场。13岁那年,他凭借自己的天赋打动了智利豪门科洛科洛俱乐部,加入了他们的青训营。然后他在18岁的时候完成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首秀,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越踢越好。

  在帮助球队连续两年拿下联赛冠军之后,欧洲豪强也注意到了这个年轻人。勒沃库森就是其中之一,他们成功说服当时只有20岁的比达尔离开家人远赴德国。这个决定并不容易,但事实证明这是极为正确的。在药厂锤炼的四个赛季让比达尔成为了世界上最顶级的中场之一。

国家队的比达尔国家队的比达尔

  随后转战尤文图斯的四年,冠军不断的他仍在不断进步,直到去年夏天转会拜仁。随着他展现自己能力的舞台越来越大,比达尔在智利国内也成了国民英雄。作为智利黄金一代的一员,他和队友们一起帮助智利队在2015年7月首次捧起美洲杯冠军奖杯。在他的家乡圣华金,当地人更是以他的名字重新命名了球场---阿图罗-比达尔市立体育场。

  在拜仁,他正在书写自己的传奇之路,球队体育总监萨默尔称赞他为“天生赢家”,虽然有部分人认为他多数时候的表现不符合这个称号。因为在尤文,他得到过53张黄牌和1张红牌,而之前在药厂,他也被出示过46张黄牌和3张红牌。

  “我不认为自己需要改变风格,”比达尔对那些质疑只是微微耸肩。实际上,数据表明他还是稍稍做了些改变的,这个赛季只得到3张黄牌的他是德甲最干净的后腰之一。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回归德甲首个赛季的他得到了别人的指导。“我从瓜帅那学到了很多,”比达尔近来表示,“他是那种学习型教练,可以向你讲清楚很多事情,所以他是世界最佳。”

比达尔从瓜帅那里学到很多比达尔从瓜帅那里学到很多

  在赛季尾声,比达尔成了瓜帅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加泰罗尼亚人有时让比达尔回归本色,将其定位为中场绞肉机,作为中场的一道屏障,比如面对尤文图斯和本菲卡这种重量级比赛的时候。“我现在踢得越来越放松了,”作为第一个获得德甲冠军的智利人,28岁的比达尔充满自豪,“那是因为我在一家顶级俱乐部效力,在我看来它是世界最佳。”

  比达尔的国家队任务可不轻松。上届美洲杯夺冠之后,球迷对他们的期待自然也就更高了。“我们要证明上次我们为什么能夺冠,”比达尔声称,“智利国家队要让争冠成为一种习惯。”就像他自己所说的,已经连夺五个联赛冠军的比达尔仍然不满足。对于冠军,他永远充满了渴望。

文章关键词:拜仁比达尔德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