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杨晨进球如黄金--法兰克福力克拉齐奥全景回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08:21 新浪体育

  《新报-北京足球》记者周超特供新浪体育:法兰克福队在上周日的训练比赛中碰到了欧洲豪门——意甲双料冠军拉齐奥队,这也是他们在整个训练期中碰到的水平最高的一支球队。杨晨在这场比赛中于81分钟、比分1∶1战平的时候替换西里奇出场,并在终场前2分钟打进了决胜的一球,赶在马明宇之前,让意甲球队知道了中国人的力量。

  31日法兰克福战胜拉齐奥的比赛成为了法兰克福当地两家报纸报道的重点。《法兰克福新闻报》的大标题是《Chen Yangs Siegtreffer:überraschendes 2:1über Lazio Rom》(杨晨打进决胜球:法兰克福惊胜拉齐奥);而法兰克福评论报的标题则是《法兰克福2∶1战胜拉齐奥罗马》。

  据这两篇文章报道,比赛是在奥地利的施隆茨进行的,有大约3000名观众到场观看这场比赛。

  法兰克福队的主教练马加特对这场比赛十分的重视,针对在和希腊球队萨罗尼基队比赛中体力不足的教训,他在周六下午难得地取消了两堂训练课,给球员们放了假,以使得队员们有体力迎接对手。德国记者在采访马加特的时候,这位前德国国家队的中场球员表示:“拉齐奥队是一支欧洲足球俱乐部球队的绝对看板,是我们的学习对象。”

  比赛是在当地时间19:30开始的,拉齐奥队的大腕球星小因扎吉、博克西奇、萨拉斯,乃至刚刚被天价倒卖到拉齐奥来的克雷斯波,都只是在比赛开始前在绿茵场上转了几圈,就坐到一边去了。

  不过,对于拉齐奥这样的豪门来说,由于他们要同时参加欧洲和意大利国内的多场赛事,需要两到三个势力相差不多的主力阵容,所以在上场与法兰克福对阵的家伙中也不乏高强之辈。刚刚参加完欧洲杯的小将斯坦科维奇,他的队友,鼻子翘到天上去的米哈伊洛维奇,乃至捷克的核心人物内德维德都在场上,而法兰克福排出的主力阵容当中,西里奇和莱辛贝尔格搭档出任前锋,杨晨没有获得首发位置。

  开场仅仅9分钟,莱辛贝尔格就靠他的拿手好戏——后场抢断出了彩。客串边后卫的拉齐奥老将隆巴多在自己的禁区附近玩火,被莱辛贝尔格断下,射了一个小角度,就攻破了佩鲁济把守的大门。

  第40分钟,吉布哈特接到海尔德特的直穿球以后,形成了单刀,但是在小禁区前的调整使得他失去了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拉齐奥显然并非浪得虚名,1分钟以后,拉瓦内利将皮球从绊蒜的贵敏(一译吉耶·米安)脚下抢断成功,而法兰克福的守门员尼科洛夫又判断失误,让拉瓦内利轻松地将比分扳成了平局。

  下半场,意大利人显得无精打采,法兰克福的球员则在体能上明显占据了优势。第78分钟和81分钟,马加特先后对锋线上的两个人选作出了调整,换上了施密特和杨晨。在终场前2分钟,施密特这位在6个星期以前还是一支德国戊级球队的球员传出了一个落点极佳的好球,杨晨及时跟上,将皮球捅进了下半时才替换上场的、拉齐奥队守门员,马切基亚尼身后的大门。最终令人吃惊地战胜了对手。

  马加特在赛后表示很高兴,他说:“这场比赛,我们比对萨罗尼基队打得好,至少可以看到大家作出了努力。”至于他的对手,马加特说:“这不是我们所熟知的那支拉齐奥队,意大利人毫无斗志,完全不像是由一支明星组成的球队。”

  由于意甲的开赛时间是10月1日,而德甲是8月11日,所以拉齐奥队还刚刚开始赛季前的集训,球队尚在调整的低迷状态;而法兰克福实际上已经在6周的训练里被充足了气,所以法兰克福战胜对手,也就没有什么奇怪的了。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加特暴怒做出惊人之举 杨晨一日之内连去强敌 (2000/8/1 08:23)
法兰克福、亚琛忙热身 杨晨、谢晖境遇不同(附图) (2000/7/31 12:13)
法兰克福主帅点评杨晨话中带刺(附图) (2000/7/31 11:46)
杨晨进球助法兰克福胜拉齐奥比赛 双方出场阵容 (2000/7/31 10:32)
杨晨攻入致胜一球 热身赛法兰克福胜拉齐奥(附图) (2000/7/31 08:02)
法兰克福找拉齐奥热身 杨晨将“遭遇”内斯塔 (2000/7/24 11:26)
杨晨力压新前锋 谢晖主力地位亦无人能撼 (2000/7/17 10:35)
法兰克福:热身赛杨晨再建功 队内进球数排第二 (2000/7/17 10:26)
马加特“刺激”杨晨 《踢球者》力捧谢晖 (2000/7/14 14:02)
法兰克福小岛练兵 热身赛杨晨梅开二度 (2000/7/10 09:58)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