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加特“刺激”杨晨 《踢球者》力捧谢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14:02 体坛周报

  法兰克福队从6月28日起开始在波罗的海一个叫乌泽多姆的小岛上集训。在队伍出发前马加特又闪电般地引进了奥地利甲级劲旅维也纳快速队前锋维默尔,这样法兰克福队的在职前锋增加到7人。

  据《法兰克福汇报》报道,上月底维默尔来到法兰克福,和法兰克福队主教练马加特和助理教练卡尔茨进行了一天的谈话后就谈妥加盟条件,与法兰克福队签订两年的合同。当晚维默尔就飞回维也纳打点行李,7月3日正式签合同,当天他就赶赴乌泽多姆参加法兰克福队的集训。

  维默尔今年23岁,自1997年起效力于维也纳快速队,参加过两次奥地利国家队的比赛,被称作“奥地利最大的足球天才之一”。据《法兰克福汇报》报道,维默尔是一个很有头脑具有独立性格的人。他12岁离开父母独自一人来到维也纳附近的一所学校读书,就为了能参加那儿一天两次的足球训练。16岁时他得到一份职业球员的合同。4年以后(1997年)他加盟维也纳快速队。他与快速队的合同是今年到期,去年快速队曾愿给他一个五年的合同,但被他拒绝了,为的就是今年能够免费转会。

  维默尔可以说是杨晨在法兰克福队内的最大竞争对手。因为杨晨的主要特点如速度快、技术好、年轻等,维默尔也同样具备,而且维默尔最擅长的位置也是右边路。另外,由于奥地利也说备语,所以语言对维默尔来说根本不是问题。《法兰克福汇报》认为:如果维默尔能表现出最佳水准,那么他在法兰克福队的右边路就没有竞争对手。

  杨晨在证实队中现有7名前锋的情况后平静地说:“这没什么,每年都有竞争。”他还告诉记者,由于回国时间很短,原计划与中国队主教练米卢的会面未能如愿,这使他感到有些遗憾。在杨晨集训回来后,记者再次联系上他。杨晨表示,马加特的训练一如既往,非常严厉。在7月10日离开乌泽多姆的当天,马加特还在早晨6点半就把大家拉起来,又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沙滩跑后才驱车去机场。不过杨晨现在身体状况很好,不管马加特的训练多艰苦,杨晨表示他都没问题。关于队内以后的日程安排,杨晨对记者说:“在法兰克福训练三四天后,全队将前往奥地利进行赛季前的第二次封闭训练。”

  本赛季对谢晖秘在的亚琛队来说有特别的意义,因为今年是亚琛俱乐部的百年庆典。在正式开始训练后的第三天,也就是7月8日星期六,亚琛队的所有球迷都得到来体育场参加庆祝亚琛俱乐部的第一百个赛季开始的邀请。俱乐部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增进球迷的不部之间的感情,给球迷和球接触创造机会。

  祝活动进行中一直下着细雨,但三千余名球球迷仍然很热情,他们和球员一起在雨下进行了热烈的交谈。亚琛俱乐部总裁汉斯.贝还借此机会公布了一个好消息:德国足协已同意哈赫从7月25日起可以重新执掌亚琛队主教练之职。这比德国足协原定裁决的8月11日提前了两周。

  庆祝活动在大家齐声高唱亚琛队队歌“你再也不会孤独地前行”中结束。刚从福图纳科隆队转会过来的防守球员施帕尼尔说:“太让我感动了,这种美妙的气是我从未体验过的。”

  亚琛俱乐部的网页上公布的球员名单中,前锋线上包括谢晖在内有6人,和杨晨在法兰克福队的形势相似,亚琛队内的竞争也很激烈。

  好像是还嫌前锋线竞争不够似的,在亚琛队已效力6年的中场球员拉默曼在接受《踢球者》杂志记者采访时说:“我的目标是主力,最好是我和迪亚内组成主力锋线。当然教练让我踢什么位置,我就踢什么位置,但我会特别向他提出我的这个请求。”不过,只要谢晖仍能保住上赛季未受伤前的状态,他在亚琛队内就无对手。《踢球者》杂志的点评认为:花了亚琛俱乐部百年历史昂贵的百万马克转会费的谢晖将是拉默曼最大的竞争对手。李会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谢晖本周上岗亚琛 球衣号码已经确定 (2000/7/12 15:42)
亚琛大换血引进12新兵 谢晖能否打上主力未可知 (2000/7/10 10:01)
法兰克福小岛练兵 热身赛杨晨梅开二度 (2000/7/10 09:58)
谢晖已入亚琛 申花还未拿到转会费 (2000/7/6 17:34)
法兰克福引进马其顿国脚 杨晨表示不怕挑战 (2000/6/20 00:12)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