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惊人相似的一幕--2006年世界杯投票可能有猫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0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熊伟报道:随着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声宣布,200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将由德国主办,南非人低头长叹。人们仿佛又看到了当初2000年奥运会申办竞争的关键时刻,萨马兰奇声称悉尼战胜了呼声最高的北京那一幕的重现。结果完全一样:在国际性重大赛事的申办中,永远是发达国家获胜,发展中国家靠边。甚至连过程都几乎如出一辙:头几回合不相上下,最后关头一票胜出,就是这么邪乎!?

  常言说,纸包不住火。从美国盐湖城冬奥会贿选到悉尼申办丑闻,一切都证明这种活动中各式各样的人物、各种不同的利益交织成网,唯有长袖善舞者能得逞。这次似乎也不例外,据英国BBC电视台披露:德国固然有举办过世界杯的丰富经验和良好完备的体育设施,传奇人物贝肯鲍尔尽管在国际足坛呼风唤雨,但决定胜负的关键还是在幕后。德国DW电视台分析认为:德国足协早就向国内各大企业一再通气,称如世界杯申办成功,主办国获利将大于主办欧洲杯,不仅可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收入,而且可至少增加十万个就业机会,德国政府也极为认同。德国队在欧洲杯被打得体无完肤、大败而归之后,贝肯鲍尔就公开表示,一定要让世界杯在德国举行,因为这样德国就可避开预选赛直接进入决赛圈,如果在预选赛被淘汰将是巨大耻辱。为此,德国政、经、商各界齐动员,从总理施罗德到贝肯鲍尔,从阿迪达斯总裁到美女名模克劳迪娅--席弗,统统出动,各找“对象”,或拉拢或利诱(或色诱)。据DW台记者施沃斯基报告,在投票前一天,拉票工作进入了白热化,无处不见德国人,凌晨三点多钟,几位国际足联执委的房间电话还响得不亦乐乎,谈话的内容则不得而知。

  不过结果却非常清楚,证实了德国人下的力气(或赌注)十分准确到位。

  首先,他们如愿看到了一名执委投弃权票,因为这样可以百分之百地避免出现平局的结果,众所周知,国际足联投票选举是采取每轮单一淘汰制,即各申办国之中,每轮投票中得票最少的先被淘汰,最后一个免遭淘汰的国家理所当然就是胜者,如果有两方得票一样,那就针对这两方进行投票,得票少的被淘汰;在每轮投票中,如果有一方得票超过半数,即超过了12张,就获得了胜利。如果最后剩余双方得票数旗鼓相当,将由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票定乾坤,而布拉特早就公开在各种场合表示支持南非,虽然他是欧洲人,但与欧洲足联矛盾很深,肯定会投南非一票。于是,德国人避开了一劫。

  其次,他们目送了哭泣的摩洛哥人离去的身影。事前有关专家普遍估计,自巴西在7月3日宣布退出并支持南非后,南美的3张选票都会带给南非人。另外南非还会得到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非洲和布拉特的全部票数,以及亚洲4张票中的3张。这样,他们加起来一共会得到14张票,肯定能在第一轮胜出,可事实并非如此,德国人避开了第二劫。

  第三,英国人也面无表情地退出竞争。德国人已开始轻松地交头接耳,他们心中有数。国际足联的现任执委会有24张票:南美3张,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3张,亚洲4张,欧洲8张,大洋州一张,非洲4张,布拉特1张。支持英国的有3张选票,包括英格兰、苏格兰和新西兰,由于德国曾支持英主办1996年欧洲杯,因此英国必定会投桃报李。德国人隐隐地看见了胜利的曙光。

  最后,布拉特举起“德国”的牌子,南非人惊愕地互视,不明白这世界究竟怎么了,而德国人则十分平静,或许只有他们才清楚,胜负的天平早已在投票前已向他们倾斜,这几轮投票只不过是“陪太子读书”,走走过场而已。

  德国作了非常多的许诺,甚至德国政府也表示将对国际足联在世界杯比赛期间的巨额收入免税,但最终起决定作用的还是人的因素。欧洲人的广告不是说得很明白吗:“以人为本”,各位执委到底得到了德国的什么承诺,现在只有上帝知道,也许再过几年也会向美国或澳大利亚申委会所披露的内幕那样抖落出来,不过一切都无关大局了,北京不也在澳洲丑闻之后无可奈何地宣布尊重国际奥委会的决定,不谋求争夺悉尼的主办权吗?

  有一点倒是十分清楚,申办这种玩意儿可真不是发展中的穷国玩得起的,当年北京可没少花钱,连亚运村都是冲着办奥运的档次修的,最后砸在手里了。南非人也同样可怜,他们东拼西凑已修建了九座基本符合国际足联要求的足球场,几大城市的道路也铺开了摊子,投资和欠债巨大,这一噩耗该叫他们如何承受?

  南非人仍然没有放弃。申委会主席达尼--乔丹对美国CNN电视台表示,他们将继续向国际足联申诉,要求重新考虑南非的正当要求,因为根据轮流主办的顺序,1994年美国作为美洲的代表举办了世界杯,1998年是欧洲的代表法国,2002年是亚洲的代表日、韩两国,那么到2006年理所当然的应该由非洲的代表主办,更何况全世界各大洲中就仅剩下非洲从未举办过世界杯了,德国的胜利不合情理。

  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中国人冷眼旁观,最好能从中吸取教训。对球迷而言,谁主办我们都要受同样的苦:深更半夜揉着惺忪的睡眼爬起来看球。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西兰质疑2006世界杯投票 可疑人物浮出水面 (2000/7/7 14:20)
2006世界杯申办:南非败在哪里? (2000/7/7 11:22)
2006世界杯投票结果揭晓 南非举国上下一片悲愤 (2000/7/7 10:55)
2006世界杯投票前四国最后演说 (2000/7/7 10:35)
南非对2006世界杯申办结果极度不满 (2000/7/7 10:22)
2006世界杯主办权投票出现丑闻 (2000/7/7 09:45)
图文:南非申办2006年世界杯失利后的曼德拉 (2000/7/7 02:16)
贝肯鲍尔:我们不用为2006年世界杯出线担忧了 (2000/7/7 00:00)
图文:南非痛失2006世界杯举办权 全国都在哭泣 (2000/7/6 22:18)
图文:布拉特把2006年世界杯举办权交给德国 (2000/7/6 22:04)
2006世界杯申办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