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巴萨跑男鼓掌! 别忘了梅西背后的那个他

2015年05月07日09: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苏亚雷斯虽然没有进球,但他为奔跑而活着,简直就是一个“跑男”苏亚雷斯虽然没有进球,但他为奔跑而活着,简直就是一个“跑男”

  新浪体育讯 梅西用双脚进球,苏亚雷斯用双腿奔跑,巴萨对拜仁慕尼黑的比赛,梅西用两射一传成为全场英雄,但在梅西背后,还有其他巴萨球员的付出,苏亚雷斯用奔跑和拼斗,让拜仁慕尼黑的后卫们筋疲力尽,为梅西的发光创造了条件。

  虽然被认为是一项无法完成的任务,但瓜迪奥拉在比赛中的计划,还是尽可能抑制梅西的发挥。正因为如此,瓜迪奥拉一开始排出了3-5-2阵型,阿隆索和施魏因施泰格封堵梅西的内切线路,贝尔纳特帮助博阿滕在右边路防守梅西。虽然一开始防住了梅西,但拜仁慕尼黑付出的代价也是很大的。面对巴萨的实用足球,拜仁的两个边路总是无法及时跑到位。布斯克茨、皮克、甚至特尔斯特根的传球,以及锋线上球员的一对一,都能制造威胁。

  比赛15分钟后,瓜迪奥拉改变了球队的战术,他让4名球员到后防线进行防守,这样巴萨也很好地恢复了对足球的控制。不过,无论是面对对方的三后卫还是四后卫体系,无论传球是空中球还是地面球,是短传渗透还是纵深传球,在禁区弧顶附近接近的,都是苏亚雷斯,至少在苏亚雷斯耗尽氧气之前是这样的,之后兴奋的内马尔接过了班。

  苏亚雷斯在场上早早地就不遗余力地拼杀,在与对手握手后他就开始冲刺了,在球队合影后、在拜仁慕尼黑开球后,他就完全投入比赛了。苏亚雷斯为奔跑而活着,他就是一个“跑男”,好像没有明天般地奔跑。他知道,恩里克要求他在对方半场持续不断地骚扰对手。

  本队后卫开大脚传球失误,苏亚雷斯多次抢回皮球,乌拉圭人非常清楚,自己之所以能在巴萨踢球,是因为从来就没有放过一次拼抢皮球的机会。在梅西后撤参与攻防转换的时候,苏亚雷斯还进入梅西活动的区域,填补梅西后撤留下的空缺。没有皮球在脚,苏亚雷斯也能让对方球员感到不舒服,而有皮球在脚,苏亚雷斯更是成为拜仁慕尼黑球员难以抵御的风暴。

  苏亚雷斯在最近20场比赛中打入了19球,不过对拜仁慕尼黑,他错失了一次很长时间没有错失过的机会。特尔斯特根开大脚,梅西摆渡,博阿滕造越位成功,但贝纳蒂亚拖在了后面,苏亚雷斯得以直接面对诺伊尔。人们等着苏亚雷斯进球,但诺伊尔做出了反应,破坏了苏亚雷斯的机会,这让人想起2010年世界杯上卡西利亚斯对罗本的那次拦截。之后,苏亚雷斯前场抢断后禁区右侧传中,内马尔小禁区边缘铲射被拉菲尼亚挡出底线。

  本场比赛,苏亚雷斯的射门运气不够好,上半场,拉基蒂奇开出角球,苏亚雷斯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比赛最后阶段,内马尔直传,苏亚雷斯禁区右侧16码处劲射高出。不过苏亚雷斯错失机会并不重要,因为梅西帮助巴萨决定了比赛胜负。梅西好像是留足了力气要在最后时刻爆发,他用进球和一次助攻击溃了拜仁慕尼黑。

  在梅西骗过博阿滕打入第二球后,所有的球员都跑去拥抱祝贺梅西,大家都倒在地上兴奋地庆祝,在内马尔打入球队第三球后也是如此。不过,在巴萨打入第一球后,有一位球员跑进球网去捧出皮球,他就是苏亚雷斯。他带着狂怒拿起皮球,大声喊叫,然后将皮球踢向空中。比赛欠苏亚雷斯一个进球,但或许下场比赛,他就能找到进球。

  (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苏亚雷斯欧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欧冠-梅西两球巴萨3-0拜仁 西甲确认停摆
  • 娱乐 王珞丹斥雕像袭胸者:游客别干嫖客的事
  • 财经报告称中国房价增长不算离谱
  • 科技小米360同日竞技:智能手机血战再起
  • 博客成都女司机如果在美国会更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4年穷游227城市 足迹超10万公里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