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教会全世界如何防C罗 场均一球照样让你栽

2015年04月15日09: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C罗带球突破C罗带球突破

  新浪体育讯 在卡尔德隆球场,场均一球的C罗失去了火力,他连续进球的势头戛然而止。如果梅西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打入两球,那么他将在欧冠射手榜上占据头名的位置。

  开场不久,皇马获得任意球,但C罗任意球远射被奥布拉克没收。之后贝尔禁区右侧下底传中C罗,但戈丁前点做出关键拦截。皇马主导攻势,C罗次任意球射门被人墙挡出。上轮西甲C罗取得了任意球进球,但这场比赛他的任意球又失灵了,他没有让马竞门将奥布拉克有过太大的困难。

  上半场结束前,瓦拉内右路长途奔袭,但本泽马远点横传C罗被拦截。只有伤停补时最后阶段,C罗制造了一些威胁,当时他禁区右侧面对2人防守的小角度射门,但皮球被奥布拉克救下。

  最终皇马与马竞0比0战平,C罗未能取得进球,C罗连续12场客场比赛进球的纪录也被终结。此前的4个欧冠客场,C罗都取得了进球。小组赛对卢多戈雷茨,C罗帮助球队将比分追成1比1,对利物浦、巴塞尔和沙尔克04,C罗也都用进球展现了自己的重要性。葡萄牙人是皇马最好的“开罐器”,本赛季西甲他10次为球队首开记录,但对马竞,C罗未能延续自己的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20次对阵马竞,C罗打入15球,但也正是这种“马德里德比之王”的特性,让马竞对C罗进行重点防范,整个上半场,葡萄牙人只获得19次触球机会,左路的西凯拉、右路的胡安弗兰,都会在C罗出现时进行严加防守。这导致C罗全场只有26次传球,而且还失误3次。如果除去两脚射正的任意球,C罗本场比赛没有射正数。上一次对阵马竞,C罗同样没有射正一次。床单军团对如何防守C罗,已经越来越有心得了。

  赛后西班牙国家电视台只给C罗5分,评语写道:“C罗踢了最近2个月来最灰色的一场比赛,他的连续进球状态也戛然而止。在进攻线上,他不停地跑动,制造了一些威胁,也有一些射门,但他未能制造真正的威胁,事实上皇马任何的进攻都很难转化为射门。C罗在寻找机会,他在中路和边路都有活动,但射门总是被封堵。随着比赛进行,他逐渐消失,最终没有了他的消息。”

  加泰罗尼亚的《世界体育报》赛后给C罗的评价是“无能”,评语指出:“C罗在进攻上贡献稀缺,只有两次任意球值得写上一写,其中一次射门被奥布拉克扑住,另一次则打到对方人墙上。在场上,C罗从未表现出团队精神。”

  《阿斯报》给C罗的评价也不高:“上半场C罗的射门机会主要是两次战斧式任意球。最有威胁的一次机会是在第8分钟,他的射门迫使奥布拉克做出扑救。另外一次是在第21分钟,但射门击中人墙,他声称对方手球犯规。下半场C罗缺少锐利,比赛第89分钟有一次射门,但奥布拉克再次横亘在他的面前。”

  比赛结束后,场上发生了有趣一幕,一位球迷跳入球场,跑向C罗,并与后者拥抱,葡萄牙巨星没有拒绝。但从脸色来看,C罗一直闷闷不乐。这个赛季欧冠,C罗一共打进8个进球,在欧冠正赛历史上,C罗和梅西同样打进75球并列第一,但这场比赛C罗哑火,让梅西获得了独自领跑的机会。此外,这是C罗本赛季欧冠第2场不进球的比赛,上一次是在伯纳乌迎战利物浦时,皇马1-0取胜,进球的是本泽马。好在,对马竞的比赛还有第二回合,C罗期待在回到伯纳乌后,能重新成为马德里德比进球狂人,帮助球队实现晋级。(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C罗马竞皇马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欧冠-贝尔失单刀皇马客平马竞 尤文胜
  • 娱乐黄晓明今年娶Baby还不够:生个娃才满足
  • 财经一季度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7%左右
  • 科技消息称58同城与赶集网达成合并协议
  • 博客那些年在香港呆过的美国大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乐嘉与女儿谈性:不想你成为恋爱白痴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