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里克有一点被瓜迪奥拉完爆!巴萨王者霸气不再

2015年02月25日09: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萨本场拿下曼城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巴萨本场拿下曼城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新浪体育讯 红蓝军团在伊蒂哈德球场的上半场的表现,原本应该可以让球队锁定一个晋级名额。如果苏亚雷斯的射门准头更准——只需要再准一点点,那么不但巴萨的晋级问题可以解决,还能引发曼城的一场深重危机,或许还会让佩莱格里尼下课。无论哪种情况对巴萨都有利,但现在,淘汰赛的结果并未确定,巴萨给曼城留下了一条活路,加泰罗尼亚媒体因此也感叹,现在的巴萨还是需要一位精神导师来带领球队确保胜利成果不会飞走。

  上周六,巴萨输给了马拉加,引发了媒体的热议。球队暴露了糟糕的形象,此前巴萨曾取得11连胜,但在冠军杯回归的情况下,球队却显得紧张不安,球员在联赛中双腿都开始颤抖。欧冠的淘汰赛已经给巴萨球员带来了压力,对他们来说,这好像是一种巨大的挑战。这在瓜迪奥拉时代是不可能发生的。现在的巴萨球员抗压能力不强,但球迷的要求一点也没有降低。他们不但要求巴萨必须淘汰曼城,还要求球队打入欧冠决赛,并赢得最终的冠军。

  巴萨第16分钟就取得了进球,第30分钟,苏亚雷斯用完成了梅开二度,巴萨也以2比0领先。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巴萨可以很快取得领先,但也可以很快用残酷的事实告诉球迷,希望可以变成焦虑。对曼城的比赛,巴萨在领先后的感觉也不好。下半场曼城追回一球,此后曼城少了一人,但巴萨还是未能扩大比分。巴萨可以,也理应击溃对手,但下半场球队的防线出现了大问题,球队不但丢掉一球,梅西还罚丢了一个点球。巴萨无法将足球上的巨大优势,转化为比分上的大优势。

  从成绩上看,巴萨的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球队三线作战,三线都有夺冠希望。但和瓜迪奥拉时代相比,比拉诺瓦、马蒂诺和恩里克都没能改变年龄给巴萨带来的变化,比拉诺瓦的巴萨已经是近年来控制力较差的一支,上赛季马蒂诺甚至在部分场次中干脆放弃控球,将对皮球的控制权交给对手并让自己的球员用反击来杀死比赛。恩里克时代,巴萨对足球的控制能力还在下降。

  球队越来越依靠个人能力作战。前场进攻全仰仗MSN组合并不是什么坏事情,MSN组合可能称得上是世界上最棒的前场3人组了,然而由于中场无法提供足够的支持,三位南美巨星内马尔、梅西和苏亚雷斯不仅肩负着进球得分的重责,还要负担起创造机会的重担,给彼此输送弹药。本赛季很多比赛,都是由他们三人中的一人或者数人靠着巨星级的个人能力拿下来的,包括本场比赛巴萨是依靠苏亚雷斯的梅开二度获胜的。瓜迪奥拉时代,巴萨可以依靠“控球型防反”,牢牢控制局面,锁定胜局,但在如今的巴萨身上,找不到这种自信与安全的感觉。

  从伊蒂哈德凯旋,巴萨依然三线前进,然而恩里克的球队走得摇摇晃晃,在西甲他们和皇马、马竞的竞争仍很激烈,在积分榜上他们落后皇马4分,在欧冠他们也并非最大热门候选,国王杯上则充满各种不确定因素。加泰罗尼亚媒体指出,此前多场比赛,巴萨虽然都获得了胜利,但胜利到来的是那样的艰难,作为一个整体,作为一支球队,巴萨甚至表现差强人意。很多时候,恩里克的球队失去了巴萨赖以生存的东西,即比赛控制力,只是凭借球星的个人能力才拿下了比赛。这支球队仍然需要提高。

  (伊万)

文章关键词: 恩里克瓜迪奥拉巴萨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亚冠-中超4队单轮全胜 CBA-北京胜广东
  • 娱乐广电总局再出手!“妲己”娘娘也被剪胸
  • 财经北京居住地下人员达百万 3年仅清了零头
  • 科技中国政府采购剔除思科等国外科技品牌
  • 博客马未都:狂买日货就是因便宜好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加拿大美人鱼学校爆红 男女老少纷纷报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