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利物浦之神谢幕?挥别欧冠不知何时能再见

2014年12月10日08: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伦敦旗帜晚报》:这也许将是杰拉德代表利物浦的最后一场欧冠比赛《伦敦旗帜晚报》:这也许将是杰拉德代表利物浦的最后一场欧冠比赛

  新浪体育讯 任意球直接破门,追平比分,狂奔、怒吼,然而最终的比分也在此刻定格了,即便杰拉德再努力,最终也无法改变1-1的比分,无法改变利物浦小组赛出局的厄运,无法改变自己挥别欧冠赛场的时刻,在冬雨中,一切都那么悲伤。

  上半场0-1落后,下半场又被罚下一人,利物浦进入80分钟的比赛,几乎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杰拉德站了出来,禁区边缘获得任意球,《每日邮报》问到:“他可以吗?他可以吗?他做到了!”杰拉德直接射门,打中左上角立柱内测入网,比分被扳成1-1,距离出线只差10分钟内的第二个进球。欧足联官网也称赞杰拉德踢出了一个“绝妙的任意球”,然而就像天空体育说的那样,“太少了,也太晚了”……

  小组赛末轮生死战,杰拉德破门定格比分,一切都那么相似,因为10年前的伊斯坦布尔之路,也这么开始的,那场比赛与今天差了10年零1天,但不同的是,当初杰拉德定格的比分帮助球队取胜晋级,最终登上了欧冠之巅。2004年当地时间12月8日晚上,利物浦在当年欧冠A组最后一场主场应战奥林匹亚科斯,里瓦尔多27分钟破门,中场比分为0-1。到了下半场,两位替补庞格勒和尼尔-梅勒分别进球,杰拉德第86分钟破门,彻底完成逆转并且锁定胜局。10年之后,杰拉德仍然还能再进球,但身旁已经没有了可以帮助他攻入其他进球的队友和帮手,孤单的红色8号独自淋雨,他的努力都变成了徒劳。

  “进球之后,我也知道想要以10个人作战取胜是非常困难的,但我的进球毕竟给球队带来了些许的希望,就像教练说的那样,我们在上半场做的不够好,不过我们拼尽了全力。”杰拉德赛后接受失败,“我认为我们配不上更好的结果,我们出局是因为我们的表现。在客场对阵巴塞尔的时候我们表现不好,对阵卢多戈雷茨也丢球了。小组出线是基于6场比赛的,但我们做的不够好。”

  利物浦时隔5个赛季重返欧冠赛场,只可惜仅仅小组赛之后就告别,目前的状态来看,何时重返还不得而知,也许杰拉德再也没有机会回到欧冠了,因为他的合同明年夏天结束,他有可能告别安菲尔德,甚至直接退役,即便他像兰帕德那样选择另一支球队,那么今天也可能是他在利物浦的欧冠告别演出。《伦敦旗帜晚报》就在赛后说:“这也许将是杰拉德代表利物浦的最后一场欧冠比赛。”他曾经在2005年为利物浦捧回大耳朵杯,在2007年也闯进了欧冠决赛,现在,他是仅有的利物浦精神代表——永不放弃,就像今天的进球一样。

  16年的红军传奇已经走向了尾声,而红色的欧冠传奇告别仪式显然来的更早一些。

  也许,杰拉德还有别的期待,也许他还期待能够像英雄一样战斗到底,但他无法独自完成,也许再也不能了……

  (Italo)

文章关键词: 杰拉德利物浦欧冠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皇马全胜晋级 阿森纳胜 红军出局
  • 娱乐王珞丹张嘉佳幽会照曝光 或已相恋多月
  • 财经邓亚萍败光20亿元被指不靠谱
  • 科技什么仇什么怨:网易炮轰陌陌背后的故事
  • 博客访当事法官:吐槽领导乱打招呼处分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入学资格严苛分等级 北漂自称四等公民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