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瓜帅合体!全因为他 这切尔西比拜仁更巴萨

2014年11月26日09: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法与全队庆祝进球小法与全队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上周末切尔西2-0战胜西布朗的比赛中,法布雷加斯触球174次传球153次,他是切尔西获胜的最大幕后功臣。三天之后切尔西对阵沙尔克04,虽然对手变了但不变的却是小法的精彩发挥。全场比赛法布雷加斯依旧是切尔西的攻防核心,他用自己致命的传球,引领切尔西取得了一场5-0大胜。

  本赛季欧冠首回合面对沙尔克04,小法攻入了一粒精彩的进球,但切尔西却遗憾的被对手逼平,没能全取三分。此番做客傲赴沙尔克球场,小法决心不再给对手机会。比赛第2分钟,小法便力助切尔西取得了领先,他开出的左侧角球落点极佳,埋伏在禁区内的特里高高跃起将皮球砸入网窝,这是小法本赛季贡献的第13次助攻。BBC称赞道:“法布雷加斯用精彩的助攻帮助特里得分,迪马特奥简直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事情。仅仅两分钟切尔西就领先了,现在的蓝军没有弱点,他们踢的是11人团队足球。”

切尔西华丽的进攻,连续24脚传递,全靠小法在其中穿针引线切尔西华丽的进攻,连续24脚传递,全靠小法在其中穿针引线

  BBC称赞小法的同时亦提到了整体足球,该媒体说的没错,切尔西正是在小法的引领下,如今正踢着美丽足球、整体足球。比赛第28分钟,小法便带领切尔西展示了这一点。当时切尔西从后场得球,随后他们经过多达24脚传递之后,由威廉将皮球送入沙尔克04大门。在这次进攻过程中,小法传球4次,引领伊万、阿扎尔、威廉在右路踢出精妙的小范围配合。这次进球过程中,小法的作用非常关键。在切尔西攻入此球之后,BBC立即赞道:“多么可爱的一个进球啊!连沙尔克04球迷都无奈且情不自禁的献上掌声。太美好了!”

  当然,小法的表现可不止于此。他在第42分钟又送出决定性传球,当时小法在禁区前沿拿球,沙尔克04的球员几乎都回防,面对人员密集的防线,小法却用一脚轻松、写意的挑传,将皮球精准的送到了奥斯卡身边。这给了后者近距离直面门将的机会,可惜奥斯卡的射门却被沙尔克04门将神勇的挡出。不过这不打紧,在随后的这次角球进攻中,小法开出的角球又急又快,迫使沙尔克04防线忙中出错自摆乌龙。切尔西得以以3-0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到了下半场,小法继续用传球帮助切尔西进球。第76分钟,小法在右路送出远距离长传,威廉在左路接球后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随后他无私的横穿助德罗巴射空门得手。这粒进球过程中,小法的长传无疑是点睛之笔,也是最关键的一步。此后仅仅过了两分钟,穆里尼奥便将小法换下休息,狂人亲自在场边迎接了爱将的下场。根据OPTA数据,小法在出场的78分钟内,传球多达100次(全场最多),成功率高达90%。他还贡献了三次威胁球机会(全场第二多),其中一次转化为助攻,另外还有一次倒数第二传,并制造了一粒乌龙球。进攻出色的同时,小法在防守端的表现亦非常梦幻,他贡献了三次抢断。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小法飞身逼抢的场景。

  赛后小法受到了舆论的广泛赞誉。《ESPN》为法布雷加斯打出了全场最高分并且是满分的10分,该媒体评价:“西班牙人的表现堪称完美,他是照亮切尔西全队的星星,他也是切尔西踢出团队足球的关键,最近几周更是切尔西进攻的源泉和危险进攻的发起地。”《天空体育》亦将全场最高分给了法布雷加斯,他们给出了几乎满分的9分。毫无疑问,小法凭借梦幻的发挥,征服了所有人。

  舆论最近几天称赞切尔西,提到的最关键的词语便是美丽。在2-0战胜西布朗赛后,一直对美丽足球不是很推崇的穆帅,都自豪的宣布:“切尔西在对阵西布朗时,踢出了无与伦比的、美丽的足球。”小法也在对阵沙尔克04的赛前表示:“我们在对阵西布朗的比赛中踢的棒极了,这完全是无与伦比的足球。”小法虽然没有提到自己,但他无疑是切尔西踢出美丽足球的最关键的一环。以本场对阵沙尔克04的比赛为例,切尔西上半场至少5次在沙尔克04禁区前沿踢出了小范围的撞墙式配合,其中都有小法的身影。

  穆里尼奥当然也明白小法的作用,他此前表示:“法布雷加斯这种类型的球员是我们以往不曾拥有的,我们得到了一名box-to-box类型的中场球员(注:box-to-box意指全能型中场),而且他还十分擅长奔跑,最重要的是,他的发挥向来稳定。”从穆帅多次夸奖小法的话语中,我们不难看出这位西班牙中场,正是切尔西如今蜕变为顶级强队的关键人物。而今切尔西正在小法的带领下,赢球并赢得漂亮,这不正是阿布以及球迷一直想要看到的足球吗?!

  在过去六年,瓜帅主导的tike-taka攻势足球(巴萨时期),以及穆里尼奥主导的稳守反击保守足球(国米时期),曾先后君临欧洲(率队夺得欧冠),而他们两人,也因此成为了当今足坛最负盛名的主教练。有关他们孰强孰弱的争论,一直持续至今天。

  有意思的是,切尔西自从有了小法之后,不仅继续有着穆帅防守为先的思路,如今亦踢出了类似于tike-taka的攻势足球。巧合的是,瓜迪奥拉入主拜仁之后,也想打造出tike-taka风格,但如今在穆里尼奥的调教下,这支切尔西比拜仁踢得更像tike-taka风格,或者说,更像以往的巴萨。是小法让穆里尼奥一下子集齐了过去几年欧洲足坛最恐怖的两种足球风格,并且在切尔西产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当穆帅合体了瓜帅之后,当今足坛恐又会诞生一支无敌之师。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小九)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瓜迪奥拉穆里尼奥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欧冠梅西戴帽破纪录巴萨4-0 曼城3-2拜仁
  • 娱乐巩俐0奖炮轰金马不公 陈冲否认心结
  • 财经河南两县为争高铁关系紧张:领导进京(图)
  • 科技微软中国需补缴1.4亿美元税款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男子自学本草纲目火熏治疗为女儿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