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睁眼瞎!温格亲手埋下2大巨雷 自毁作大死

2014年11月05日08: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森纳葬送好局……阿森纳葬送好局……

  新浪体育讯 从3-0领先到被3-3,虽然依然握有出线主动权,但阿森纳球迷在今晚的心情不比输球好受多少。在经历了3年半前4-4纽卡斯尔的悲剧后,兵工厂再次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马失前蹄。赛后,枪手的表现也引来了英国媒体的口诛笔伐。

  “阿森纳的表现堪称是懦弱、呆滞、毫无骨气的崩溃。老实说,他们在今晚从未让人信服过,哪怕是在58分钟时取得3-0的情况下。安德莱赫特一直在制造着威胁,而他们刚刚追回一个的时候,阿森纳就投降了。同样的事情对阿森纳而言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球队领导力的缺乏,以及夏天没有购入一名防守后腰和后备中卫的现实继续让温格显得愚蠢。”《天空体育》的赛后评论显得怒不可遏。

  这个夜晚,来自英超的两支球队各有各的不争气,如果说利物浦的主动放弃还有技不如人的考量,那么阿森纳的“作死”甚至显得更加不可原谅。本赛季欧冠前4轮,阿森纳2胜1平1负,不论是大胜还是平局还是脆败,少不了的总是要被对方进球。这是阿森纳首次在欧冠进3球的情况下被对手也进3球,也是欧冠12年来首次有主队3-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伊斯坦布尔奇迹”是中立场地)。

  赛后,温格将矛头指向了裁判对安德莱赫特第一个进球的荒唐判罚,也同样批评了球队在防守方面糟糕的表现。“比赛从始至终我都没觉得我们可以高枕无忧,球队防守端的表现十分糟糕。”阿尔特塔则表示:“我们必须好好分析自己犯下的错误,好好反省这场比赛,因为对于阿森纳来说,今天的表现显然不够好!我们亲手把一切都葬送了!”

  “亲手葬送了这一切”,阿森纳队长的讲话确实相当准确。说起比赛的转折点,除了裁判放过了对方明显的越位进球之外,阿尔特塔的受伤离场堪称重中之重。在西班牙人离场后,换上的弗拉米尼根本无法起到他的作用,中场组织能力差了好几个层级。这样的尴尬让文章开头部分《天空体育》的批评显得更加有说服力。英媒伤口撒盐:如果早买防守后腰而不是攻击型中场,恐怕就不会这么紧张了吧?

  后腰是阿森纳近几个赛季固有的黑洞,阿尔特塔并非世界最顶级后腰,但对阿森纳而言已是不可或缺,他的轮换替补弗拉米尼本身就存在着不少的缺陷,本赛季更是状态下滑严重,“买后腰”是近几个转会窗永恒的话题,但几大目标,阿森纳都一一错过;中后卫方面,上赛季阿森纳人员相对充足,维尔马伦还因打不上比赛选择离开,枪手方面也并未强留,但问题来了,在送走第三中卫后阿森纳并未进补,纵然维尔马伦假如留队也因伤倦勤,但除了海登和贝莱林两位毛头小子外只有6名正选后卫,实在也是说不过去。更何况,仿佛是诅咒一般,德布希和科斯切尔尔尼又先后倒下……

  本场比赛后,积分7分阿森纳领先身后的安德莱赫特5分,出线上依然大有希望,但多特蒙德4战全胜积12分,枪手争夺小组第一的希望已是十分渺茫,若是还是抽上拜仁等顶级强队,恐怕又逃不了“16郎”的事实。单就这一场比赛而言3-0被追平的事实也让人不可接受。下轮迎战多特蒙德堪称不能输的比赛,一旦输球而安德莱赫特赢球,阿森纳将在土耳其魔鬼主场迎来生死战。

  种种的质疑自然都不能推向温格一人,但本场比赛的战术和精神力上的部署,确实有值得商榷之处。若是“马后炮”分析:明知防守有漏洞,是否应该在大比分领先时退守更深一些,而不是在中路依然轮番前插?一句话,裁判纵然有很大问题,但作为一支在赛前喊“要争小组第一”的球队,在3-0的情况下遭受一个误判,真的就无法应付了?犯错并不可怕,枪手需要的是直面某些明显的错误。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安德莱赫特温格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高官女婿造假8年跨省任8职 对抗调查
  • 体育欧冠-梅西平纪录巴萨2-0 9人曼城1-2
  • 娱乐赵本山娇妻携龙凤胎4年前移居新加坡
  • 财经江苏首富自称在看守所连方便面都吃不上
  • 科技电商网售玩具鞋类等产品不合格率超30%
  • 博客杨澜声明:加入美国国籍等消息不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穿黑丝配高跟上课 学生称不瞌睡(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