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YOU!阿森纳验出唯一大师 1扛10扛不动啊

2014年10月23日1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桑切斯扛着阿森纳前进……桑切斯扛着阿森纳前进……

  新浪体育讯 如果你恰好在终场哨吹响的那一刹那打开阿森纳的直播,看见桑切斯的表情,你或许还以为枪手又输了球。实际上,阿森纳在客场赢了,尽管赢得比某些输球还难看。终场前打进两个进球绝杀,枪手们在喜悦庆祝的同时,却发现对桑切斯的依赖还在继续……

  赛后,翻开各种赛后评分,都可以发现桑切斯在阿森纳前场鹤立鸡群。这样的场景,本赛季已经出现了数次,尤其是10月份国际比赛日结束后的这两场比赛,阿森纳对桑切斯的依赖几乎可以用“一个人的球队”来形容。这两场比赛,枪手都能够在最后时刻进球,也都是桑切斯拼劲的体现与成效。

  与胡尔城的比赛,桑切斯在最后时刻连续过人,造就了维尔贝克最后时刻进球扳平;与安德莱赫特的比赛,又是桑切斯在最后时刻“拼了老命”小角度似传似射,迫使对方后卫解围失误,才造就了波多尔斯基的绝杀进球。纵观全场比赛,阿森纳的进攻再一次几乎成为桑切斯的独角戏,拼命拼抢、带球过人、拿球射门……满场飞奔的桑切斯继续充当着阿森纳的“真大腿”,反观队友,真有些“带不动”的感觉。

  数据不会骗人,全场比赛,桑切斯射门4次,威胁传球4次,其中威胁传中3次,成功过人4次,攻入进攻三区7次 ,这几项数据全部遥遥领先、全场最佳。虽然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但可以说,阿森纳在表现如此糟糕的情况下依然可以获得胜利,一半的功劳都是桑切斯拼下来的。

  阿森纳本场比赛的绝大多数有威胁的进攻都与桑切斯有关:第3分钟,桑切斯右路突破传中,卡索拉14码处打偏;第16分钟,桑切斯右路传中,维尔贝克10码处头球攻门偏出;第34分钟,拉姆塞长传,桑切斯摆脱2人防守后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偏出;第49分钟,卡索拉传中,桑切斯近距离头球攻门角度太正,皮球被普洛托救出;第55分钟,桑切斯禁区右侧传球,拉姆塞12码处转身射门偏出右侧立柱;第64分钟,桑切斯直传,卡索拉禁区左侧10码处低射被普洛托用腿挡下,桑切斯禁区弧内劲射高出……

  也许,桑切斯与全队的融合还没有全部完成,也许,这位智利前锋在有些时候显得有些“独”。但是,当其他球员都状态不佳或是难以依赖的时候,独就是解决办法。下半场给卡索拉传出的单刀,中场前绝杀球桑切斯拿球后的触球,无不是超高个人能力的体现。阿森纳应该感到幸运,因为他们有桑切斯,3500万英镑看上去已是超值;阿森纳应该感到不幸,因为他们暂时只有桑切斯。

  或许应该把胜利归功于进球的吉布斯和波尔蒂,但桑切斯才是这场比赛的主导者。在严重的伤病下,在目前可选的阵容中,桑切斯堪称是阿森纳唯一的巨星,巨星的闪耀反衬着其他球员的黯淡,虽然赢球,但阿森纳依然表现不够好,要想在联赛和欧冠中坚持得更远,桑切斯身边的队友们需要更多的分担解忧。

  第81分钟的一个镜头,我们可以清晰看到错失机会后的桑切斯正在大口喘气;终场结束后,智利人也是连连摇头。是的,庆祝胜利是应该的,但他的确对这场比赛十分不满意。枪手拥趸们自然不希望看到桑切斯被累垮,同样地,其他人能早点给力起来,实在是其中至关重要的事情。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桑切斯阿森纳温格欧冠安德莱赫特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赵本山表态:上不上春晚听党和百姓的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