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也是枪迷!阿森纳悬崖边天降巨神 全队被1毒瘤坑

2014年10月23日09: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弗拉米尼(右)成为进球背景弗拉米尼(右)成为进球背景
吉布斯引领大逆转吉布斯引领大逆转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上天给温格65岁生日的最好礼物。当波多尔斯基第1次触球就将比分反超的那一刹那,天空体育感慨:“今天,上帝穿着阿森纳队服。”此时的阿森纳替补席已经陷入癫狂,短短3分钟,从地狱到天堂,从濒临绝望到重获新生,这样的剧情谁能猜到?

  然而,冷静过后,绝不应忘记阿森纳在此前近90分钟时间里近乎无厘头的无序和混乱,这或许是近些年阿森纳打得最不“阿森纳”的一场比赛,非但标志性的流畅传切近乎绝迹,连最基本的回传横传亦失误频频,而这其中的最典型代表就是弗拉米尼的全面失势。

  此役,温格让法国老将出任后腰,刚刚伤愈的阿尔特塔则坐在替补席,但开场不久,弗拉米尼就连续出现失误,多次误会队友的传球意图,造成阿森纳屡屡在后场关键位置丢球,拱手让安德莱赫特打反击。

  单箭头奇里亚克的速度给枪手后防制造了巨大麻烦,不管是单挑默特萨克抑或冲击蒙雷亚尔,科特迪瓦人都占尽优势,客串中卫的蒙雷亚尔更是在第8分钟就对奇里亚克犯规而吃到一张黄牌,命悬一线。

  相较于阿尔特塔的沉稳,弗拉米尼勇猛有余却极其冒失,在控球和对节奏的控制上亦缺陷明显。由于身体机能的下降,阿尔特塔面对强队高位逼抢时屡被打穿,但在面对类似安德莱赫特的次级别球队时,西班牙人的传倒和走位对打乱对方的防守重心极为关键。

  牵一发而动全身。弗拉米尼的频繁失误致使拉姆塞和威尔谢尔不得不多次回来补防,这就导致前场的卡索拉在进攻时出球点极为有限。更多的时候,阿森纳只能依靠桑切斯以及维尔贝克的个人能力拼出机会,但效果可想而知。

  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阿森纳愈加心浮气躁,后防与中场的脱节亦十分明显。安德莱赫特的进球即是利用弗拉米尼的失位,轻松打透阿森纳的防线,最终由纳哈尔头球得手。至此,阿森纳在近10场比赛有9场都被对手破门。后腰截不住,后防拦不了,门将还是一脸稚嫩的马丁内斯,败局似乎难以避免。

  纳哈尔进球后仍然活跃不减,在前场与普拉埃特的配合令人叫绝,两人合力为队友创造了数次扩大比分的绝佳机会,但均一一遭浪费,范登博雷的横梁更是让所有阿森纳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接下来就是那神奇的3分钟,而第一主角就是吉布斯,他先是接钱伯斯的传球推射死角扳平比分,随后又在抢断后送出传中,致波多尔斯基在门前混战中将比分逆转。

  除去进攻上的亮眼,吉布斯在防守上的表现也极其强悍:11次抢断、9次铲抢和4次拦截,三项数据均属全队最高,而弗拉米尼的对应数据则仅为2次、2次和1次,这绝非是一个主力后腰合格线上的发挥,不要忘了,此役阿森纳的对手还只是近10场欧冠3平7负的安德莱赫特……

  面对阿森纳,安德莱赫特全场狂射14脚,威胁传中14次并有6个角球,全部创下欧冠近几年新高。近几个赛季阿森纳屡屡遭受“只会虐菜”的骂名,如此这般下去,只怕连这最后一杀招都要消失殆尽了……

  (Flamur)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弗拉米尼吉布斯安德莱赫特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干部不依法办事将不被重用 全会要点一览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