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让世界见识全欧最妖队 欧冠唯一不败!胜皇马巴萨

2014年04月10日08: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竞是唯一一支欧冠不败的球队马竞是唯一一支欧冠不败的球队

  新浪体育讯 “胜利、胜利、继续胜利”,这是本场比赛赛前马竞球迷们打出的巨幅标语。这句话是前功勋主帅阿拉贡内斯的名言,而这个赛季的马竞也正像这句话所说的一样,对胜利的追求从不停歇。

  在目前西甲积分榜上,马竞以25胜4平3负的成绩积79分的成绩笑傲群雄。一直保持在积分榜前三名的马竞也曾遭受过很多质疑,有人认为他们的领先会是昙花一现,也有人认为他们过于倚重身体的打法必然不能长久。现在西甲只剩6轮,他们仍然牢牢占据榜首,夺冠的可能性似乎并不小。在与皇马、巴萨两支超级强队的对抗中,他们也占据上风。在强队云集的欧冠,马竞也并没有任何经验不足的迹象。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是欧冠中仅存的一支还没有输过球的球队。这样的战绩让人不得不叹服,要知道他们上一次打进冠军杯四强还要追溯到四十年之前。

  本赛季马竞之所以异军突起,靠的是一股拼劲,对胜利的无限渴望和敢于同对手硬碰硬的拼搏精神。本赛季,他们的场均断球次数达到了24次,场均犯规数也有14次;在与巴萨的两回合较量中,马竞在前场的逼抢令对手无计可施,本场比赛中他们也通过逼抢多次在对方半场直接形成了有威胁的进攻,其中有两次击中了门框,整场比赛他们3次击中门框。

  马竞的强大不仅仅在于他们的身体,更在于他们的意志。第一回合在客场逼平巴萨并获得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后,回到主场的马竞根本没有死守的打算,他们再次在比赛的开始阶段完全压制了巴萨。这场比赛,他们的阵中缺少了迭戈·科斯塔和阿尔达·图兰两名至关重要的球员,但不断进取的精神和强大的战术执行能力让他们笑到了最后。他们本赛季两次在新圣马梅斯球场取胜,而皇马和巴萨都在那里丢分。这样一支不仅仅会防守、进攻同样犀利的马竞,的确恐怖至极。

  这支球队所拥有的强大的凝聚力和意志力绝非偶然,他们有一位同样铁血而又富有激情的主帅迭戈·西蒙尼。球员时代的西蒙尼就是一名作风强硬的后腰。不过如今看来,他在教练的位置上展现出了更强的能力。他才华横溢,对巴萨的胜利也是他在战术上对马蒂诺的胜利;他爱兵如子,我们可以看到本场比赛中的西蒙尼会与每一位被替换下场的球员深情拥抱。相比皇马、巴萨、拜仁等拥有多名超级巨星的豪门,马竞阵容中出名的球员并不如皇马、巴萨以及欧洲其他豪门那么多,中国球迷们比较熟悉的也就是门将库尔图瓦、32岁的比利亚、早已走下坡路的迭戈以及今天因伤没能上场的迭戈·科斯塔,其它如科凯、蒂亚戈等实力派球员能力虽强,但名气却相对平民。这套相对来说比较平民的阵容,在西蒙尼的调教之下变得无坚不摧。阿根廷人在战胜巴萨后说:“踢得好的球队不一定能赢球,但战斗的球队一定能赢球。”或许这就是他与马竞的足球哲学。02/03赛季库珀率国际米兰进入欧冠四强之后,西蒙尼是第一个达到这一高度的阿根廷主帅。这一次,他完全有可能走的更远。(迭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浙江高院院长:叔侄冤案已在组织内部问责
  • 体育欧冠-拜仁3-1曼联进4强 马竞淘汰巴萨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广东电网21亿新建豪华办公楼遭质疑(图)
  • 科技微软承诺暂不提高国内智能手机专利费
  • 博客中南海上游被污染 抓拍中美谈判误入女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最美男神青衣扮相迷倒宅男(图)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