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曼城能出线淘汰强敌 罗本狂言:灭他们太轻松

2013年10月03日08:01  新浪体育 微博
瓜迪奥拉完胜佩莱格里尼瓜迪奥拉完胜佩莱格里尼

  新浪体育讯 3-1,拜仁[微博][微博]成为第一支在欧冠于伊蒂哈德球场击败曼城[微博][微博]的球队,拜仁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的水平,似乎让曼城只有同莫斯科中央陆军争小组第二的份,而这场胜利让瓜迪奥拉新赛季的不败战绩也在延续。赛后,一向不张扬的瓜帅倒是给曼城戴起了高帽,表示曼城一定会从小组中晋级,而称自己的球队在防守定位球方面仍需改进。但罗本就没瓜迪奥拉这么谦逊了,他称胜利来得有点过于容易,倒显得没那么有意思。

  瓜迪奥拉称:“我昨天就说过,曼城一定会从小组出线,现在我还是这样讲——他们不仅能出线,而且在淘汰赛中也将是一位强大的对手。能和曼城这样的对手较量,我感到荣幸,但今晚我们踢得更好,所以我们配得上一场胜利。作为尊重,我不能过多评价他们的表现,我只能谈论我的球员,他们表现非常出色,能担任他们的主教练,是一种幸运。现在我们6分在手,出线在望了。”

  瓜迪奥拉告诫自己的球员要加强定位球防守。“我们定位球的防守做得很糟糕,这必须改进。曼城有很多高大的球员,我们应该做好联防的。”瓜迪奥拉认为博阿滕的那张红牌没有什么问题,“博阿滕已经是最后一名球员,我只希望这种事情不要再发生。下一场比赛哈维-马丁内斯或者基希霍夫可以顶替他的位置。”

  打入1球的罗本感叹胜利来得有点简单,挑战性不强让他没有过足瘾。“比赛前80分钟我们踢出了绝对精彩的足球,能战胜曼城这样的强队让人非常高兴,但胜利有点来得太容易了,我本来在曼城身上期待能得到更多的挑战。

  “我们没有给曼城太多空间,因为我们一直在压制他们。他们解围,我们再开始进攻,这就是大部分时间俩队的攻防状态。我想曼城不应该给我们这么多空间,我们可是一支很会利用空间做文章的队伍。”

  继3-0完胜莫斯科中央陆军后,拜仁拿到了欧冠的两连胜,在德甲[微博]联赛中他们也是6胜1平保持不败。罗本希望拜仁继续保持两线齐推进的大好趋势。“在这个时候,我们不能开心太早,必须稳住,毕竟赛季才刚刚开始而已。但回过头来,今晚的胜利实在太爽了,现在这个时刻,我只想好好享受获胜的感觉。”

  面对曼城的完败,《曼彻斯特晚报》比较实在:“别太沮丧,因为拜仁实在是很棒。”同罗本“曼城给了我们太多活动空间”的观点一致,《曼彻斯特晚报》也认为佩莱格里尼仅排出4名中场来对抗拜仁,是有点儿托大。“也许佩莱格里尼早就应该承认拜仁有能力击垮曼城的现实,学学穆里尼奥在2010年欧冠对付瓜迪奥拉的做法吧——将他们在中场切断。”

  《曼彻斯特晚报》还称,曼城今晚算是真正被上了一课。“曼城尝试去控制比赛,就像他们在英超[微博]比赛中所做的那样,但事与愿违,他们总是在对手的控球中疲于奔命,今晚拜仁向曼城展示了他们需要达到的高度。”

  (林岸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