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手下有了新梅西!拜仁天王扳倒8.4亿之战

2013年10月03日06: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里贝里闪电攻破曼城大门里贝里闪电攻破曼城大门
里贝里完爆曼城“黑又硬”理查兹里贝里完爆曼城“黑又硬”理查兹

  新浪体育讯 在英国,里贝里和拜仁[微博][微博]将士都有着美好的回忆,就在温布利球场,“刀疤脸”和队友一起拿到了2012-13赛季欧冠桂冠,而4个多月之后,里贝里用一脚完美的世界波征服了伊蒂哈德球场,带领着拜仁在客场3比1击败了在2013年夏天花费1亿英镑引援的曼城[微博][微博]

  拜仁慕尼黑和曼城的对决是欧冠小组赛第2轮的焦点战役,参加这场比赛的两家俱乐部有着市值8.4亿英镑(9.6亿欧元)的豪华阵容(据德国《转会市场》),身价3700万英镑的里贝里无疑是其中的焦点,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左右了这场8.4亿大战的胜利天平。即便年过而立之年,里贝里的身价也要高于土豪曼城阵中的任何一名球员,比赛的过程也证明,法国球员拥有更高一筹的水准。

  开场仅仅7分钟,拉菲尼亚右路发动长传,左路的里贝里接球后突然横向转移,面对西班牙边路好手纳瓦斯,法国人突然晃开角度大力远射,尽管皮球并不算刁钻,可是这具突然性的突施冷箭早已让曼城的英格兰[微博]国门乔哈特手忙脚乱,曼城门将纵然倒地扑救碰到皮球,也无奈拜仁因此取得1比0的领先,这记“世界杯”是里贝里在2013-14赛季欧冠联赛的首个进球,同时也是法国人在本赛季代表拜仁11次出场、5项赛事里的第5个进球。

  在拜仁进入瓜迪奥拉的时代以后,里贝里的场均进球数达到了0.55个,而在此前里贝里单赛季进球最多的2011-12赛季里,他在48场比赛里打进17球的场均进球率也只有0.35个,“刀疤脸”正在迎来一个最好的时刻,2012-13赛季欧洲最佳球员的获得者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金球奖”的候选人梅西、C罗致意,当然拥有欧冠、德甲[微博]、欧洲超级杯等重量级冠军头衔的里贝里在众人看来有着更强的竞争力,C罗缺少冠军头衔,梅西?不合时宜的伤病以及巴萨[微博]的0比7势必会让“小跳蚤”减分。

  面对曼城,里贝里将遭遇自己效力马赛时的队友纳斯里,赛前,里贝里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为自己的法国同胞打气,“纳斯里是一个与众不同的球员,他就像是我的兄弟,那个全欧洲最有才华的阿森纳[微博][微博]时期的纳斯里又回来了,与他通常竞技的比赛,我会全力以赴。”事实上,里贝里确实全力以赴,直到他被换下场的前一分钟,里贝里主罚任意球被曼城防守球员认为是拖延时间,法国人甚至还与其发生冲突,两球优势在手,但是里贝里还是保持了寸土必争的旺盛斗志。只是他过于优异的表现让他的法国老乡在场上黯淡无光,“刀疤脸”用比赛过程证实他才是法国队目前最好的中场。

  根据欧足联官网的统计,在第85分钟被格策换下之前,里贝里全场比赛里共尝试了4次打门,4次都在门框以内,法国人在场上一如既往地努力奔跑,他的跑动距离多达到10977米。根据OPTA的统计,里贝里的传球次数达到了103次,这一数据要比曼城首发双翼纳斯里(31次)和纳瓦斯(42次)加起来还多了30次,而拜仁7号的传球成功率高达86.3%,在瓜迪奥拉的这支拜仁慕尼黑里,里贝里就像是“梦三队”里梅西的角色,瓜帅曾说,“除了得分的能力外,梅西能做的,里贝里都能完成”,事实上,里贝里已经用进球证明了自己同样能够破门得分,在新赛季里,法国人的双脚已经攻破过切尔西[微博][微博]、曼城、沙尔克04等强队的球门。

  如果没有里贝里,拜仁也许会是另外的一番景象,有一件事瓜迪奥拉或许会感到后怕,就在里贝里抵达慕尼黑机场准备飞往曼彻斯特时,他自己的护照找不到了,好在他身上带着护照的复印件,相关部门才给了他一张特殊许可证,这样里贝里才得以前往英国。

  当然,“罗贝里”组合中的另一位主角此役也大放异彩,罗本赛后被欧足联官网评选为全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专家组为他打出了9分的高分。罗本的高光时刻出现在第60分钟,亚亚-图雷中场丢球,托尼-克罗斯分球,右路插上的罗本轻松扣过纳斯塔西奇,用非惯用脚——右脚打近角,乔哈特对此扑救不及,只能默默看着曼城主场净吞三蛋。荷兰飞人整场比赛完成了6次射门,除了打进一球外,罗本在第53分钟禁区前沿和斯魏因斯泰格配合后,荷兰人擦着左侧门柱出了底线。

  本场比赛之后,“小飞侠”在2013-14赛季里代表拜仁在各项赛事里的进球数也达到了5个。“罗贝里”组合无论是在海因克斯治下,还是在瓜迪奥拉的带领下,都是拜仁攻击线上最华丽的部分,曾经以“独”著称的罗本对于瓜帅Tiki-taka的踢法并不排斥,“再次获得三冠王是我们的目标,上赛季我们取得了伟大的成功,在瓜迪奥拉的带领下,我们的火力会进一步提升,拜仁也在不断进步中。”如果这么踢下去,三冠王甚至六冠王不是没有可能。

  (松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