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小卢卡斯助攻伊布 巴黎终结波尔多主场不败登顶

2013年01月21日06: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4时(法国当地时间20日21时),法甲第21轮开始最后1场角逐,巴黎圣日耳曼客场1比0力擒波尔多,终结对方主场不败战绩,凭借净胜球优势压过本轮战平的里昂,登上榜首。第2次代表巴黎出场的小卢卡斯助攻,改披10号球衣的伊布打进致胜一球,以19球领跑法甲射手榜。

  巴黎2005年以来联赛作客波尔多未尝胜绩,法甲22次作客沙邦-德尔玛斯球场仅胜1场。内内离队后,伊布改披10号球衣。冬窗正式加盟的小卢卡斯连续2轮首发。中卫蒂亚戈-席尔瓦上轮受伤缺阵数周,卡马拉填补空缺。韦拉蒂取代停赛的莫塔。波尔多赛前落后巴黎7分,是法甲本赛季唯一主场不败的球队,上次主场落败要追溯到去年3月不敌尼斯。

  赛前默哀1分钟。上周四晚,巴黎绩效经理、安切洛蒂得力助手布罗德遭遇车祸身亡,年仅38岁,俱乐部申请比赛延期被拒。巴黎身着红色客场球衣。第14分钟,波尔多中场普拉希尔转身左脚低射被西里古得到。第18分钟,曾主吹世界杯的主裁判拉努瓦突然到场边接受治疗,迟迟无法回到场内,看台上发出嘘声,第四官员巴斯蒂安随后入替执法。

  第31分钟,波尔多左后卫特雷穆利纳斯大力射门被韦拉蒂封堵。2分钟后,伊布在门前27米处主罚任意球被门将卡拉索得到。第41分钟,奥布拉尼亚克射门被西里古飞身化解。随后年轻射手赛维头球偏出。巴黎第43分钟取得领先,小卢卡斯直传禁区右侧,伊布在门前9米处推入近角,1比0,这是伊布本赛季联赛第19球,仅比上赛季内内和吉鲁夺得射手王的进球数少2个。

  下半时开始10分钟,波尔多中场塞尔蒂奇禁区前沿射门偏出右门柱。第68分钟,古弗朗射门被卡拉马封堵,哈勒法拉凌空补射打飞。小卢卡斯被尚托姆换下。第70分钟,伊布送出妙传,马克斯韦尔小角度射门被卡拉索得到。拉维奇被帕斯托雷换下,梅内被阿尔芒换下。巴黎将胜局保持到终场。

  巴黎圣日耳曼(4-2-3-1):30-西里古/26-雅莱,6-卡马拉,3-萨科,17-马克斯韦尔/14-马图伊迪,24-韦拉蒂/11-拉维奇(75'27-帕斯托雷),29-小卢卡斯(69'20-尚托姆),7-梅内(88'22-阿尔芒)/10-伊布拉希莫维奇。

  (马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