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薪道歉也要回尤文?博努奇这回热脸贴了冷屁股

降薪道歉也要回尤文?博努奇这回热脸贴了冷屁股
2018年07月27日 20:33 东方体育日报
博努奇曾随尤文一起走向巅峰 博努奇曾随尤文一起走向巅峰

  “现在和尤文的一切都是源自博努奇自己的愿望,如果有可能实现的话我们会满足他的愿望,但这不是我们必须要完成的事,他现在对于这个想法表现得很平静。”在AC米兰新任技术总监莱昂纳多亮相的发布会上,莱昂纳多证实了米兰队长希望回归尤文的转会流言。而这一切距离那场震动意大利足坛的转会,仅仅才过去一年。

  从尤文到米兰,博努奇背上叛徒骂名

  国米青训出身的博努奇凭借在巴里的出色表现,在2010年得以转会彼时仍处在动荡期的尤文图斯。在尤文生涯的头两年里,博努奇总能出现在精彩进球集锦中充当背景板,被意甲的前锋们无情地戏耍,因此博努奇也被球迷们戏称为“神锋”。虽然之后博努奇依旧会有低级失误,但是身后的老大哥布冯从不埋怨,孔蒂也对其耐心地调教,在这样的环境之下博努奇随着尤文一起走向巅峰,尤文接连收获联赛冠军,而博努奇也逐步成长为了一名世界级的中后卫,其极具视野的长传更是尤文进攻中的一把利器,他与基耶利尼、巴尔扎利组成的防线无坚不摧,被球迷称为后卫线的BBC组合。

  2016年夏天,面对瓜迪奥拉的邀约,博努奇毅然选择拒绝前往曼城,留守都灵,并在半年之后与球队续约至2021年,一切似乎都预示着博努奇将要在尤文终老,成为球队的传奇。“这并不是一个轻率做出的决定。当你看到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对你这么欣赏时,你很难说不。然而,我是如此热爱尤文,就像心脏和皮肤。每次穿上这件球衣,都会给我带来不可思议的精力。我希望我能继续在尤文起到重要的作用,就像尤文图斯对我一样。”

  然而博努奇与尤文图斯的故事在2017年发生了急转弯。2017年2月17日主场4:1战胜巴勒莫一战中,因为就受伤的马尔基西奥是否应该被换下场,博努奇与阿莱格里发生了激烈的争执,二者自此开始产生隔阂,在随后面对波尔图的欧冠淘汰赛中,作为后防核心的博努奇被俱乐部冷藏,只能在贵宾席坐壁上观。赛季最后一战欧冠决赛对阵皇马,赛后传出中场休息时,博努奇掌掴上半场表现平庸的迪巴拉,并再次与阿莱格里发生争执的传言,虽然更衣室出现内讧的传言并没有被证实过,但是博努奇普遍被外界认为是尤文下半场崩盘的罪人。这之后的夏季转会期,当博努奇与阿莱格里的矛盾已到了无法调和的地步,前者做出了离开的决定,加盟竞争对手AC米兰,七年尤文生涯戛然而止。急盼复兴的红黑军团将队长袖标交给了初来乍到的博努奇,并开出意甲顶薪,充分显示了对于新援的重视。

  “离开尤文需要很大的勇气,人们也许不知道,我现在拿的工资和去年是一样的。我被大家称为坏蛋、叛徒、雇佣兵。这三个词对于一个曾经把自己最好的一切奉献给尤文图斯的人来说,太沉重了。”日后在谈到这桩转会时博努奇曾如此解释,但尤文球迷很显然并不买账。在上赛季尤文主场面对AC米兰的比赛中,戴着米兰队长袖标重返都灵的博努奇遭到了全场球迷的嘘声与谩骂,其在攻入老东家球门后的激情滑跪更是激起尤文球迷的强烈不满。这场赛后,博努奇与尤文图斯近乎彻底决裂。

  回归阻力重重,尤文后防不缺人球迷难接受

  一年之后,AC米兰仍然处在动荡之中,中资大手笔的引援没有取得成效,李勇鸿因没有及时偿还债务被迫退出球队,米兰被艾利奥特基金接管,球队差一点不能参加欧战。而尤文则一掷千金签入皇马巨星C罗,抢了世界杯的头条,成为这个夏天最为风光的球队和新赛季欧冠的有力争夺者。

  博努奇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产生了回归的念头,在米兰2:0击败诺瓦拉的友谊赛后,有位米兰球迷在边线附近向自己的队长喊话:“留下来和我们在一起,队长。”而博努奇则回答道“我知道自己必须做什么,你不必告诉我。”米兰主帅加图索也在采访中承认:“莱奥和我发生了争执,不过我不代表俱乐部,他必须去和经理们谈。最终要由莱奥和俱乐部决定,我希望他最后能留在这里。因为他是一位精神力强大且才华横溢的球员。我希望他能和我们在一起。”此后多家意大利媒体确认了谈判已经开始,意大利著名记者佩杜拉报道,尤文有意买回博努奇,并愿把卡尔达拉加入交易。《都灵体育报》报道称,尤文总经理马洛塔给博努奇提了两个条件。首先,博努奇得接受大幅降薪。第二,博努奇得向尤文图斯球迷正式道歉。

博努奇攻破尤文球门后激情滑跪博努奇攻破老东家球门后激情滑跪

  现实地看博努奇回归仍然阻力重重,即使愿意接受降薪和道歉的条件,由于滑轨事件,尤文球迷很难重新接纳他们昔日的英雄,今日的叛徒。再者客观情况是尤文目前防线人员充足,卡尔达拉、鲁加尼两位年轻的中卫也需要历练的空间,马洛塔也在接受意大利天空体育采访时也表示:“现在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完整的阵容,尤其是防线。与博努奇的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但现在我不会再多说什么了。”

  对于米兰而言,作为球队队长和复兴的肱骨之臣,如果在球队面对困境时选择出走,无疑会被球迷所唾弃,再考虑到其国米青训出身的背景,如果真的重返尤文,博努奇非常有可能成为北方三强球迷都不待见的球员。是留守米兰带领球队复兴,还是重返尤文背负骂名,博努奇这个夏天的选择对他的足球人生而言显得至关重要。

博努奇尤文米兰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