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旅最后一轮欧冠成生死战 16强意甲又只剩1队?

2016年11月24日12:0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那不勒斯要出线还需努力那不勒斯要出线还需努力

  11月23日 欧冠B组赛第5轮

  那不勒斯 0-0 基辅迪纳摩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依稀记得,欧冠小组赛两轮战罢后人们甚至讨论着那不勒斯可以在小组赛第3轮就出线,然而小组赛打了5轮那不勒斯非但未能提前出线,还让自己“沦落”到最后一轮必须背水一战的境地,主场0比0战平基辅迪纳摩的比赛是一场对两队都没有任何意义的比赛。

  米利克的受伤对这支那不勒斯的打击是巨大的,他们不仅在联赛中已经掉出前三,欧冠赛场上也变得黯淡无光,圣保罗球场最后时刻响起的嘘声就是对目前那不勒斯近况最好的诠释。原以为同组另一场贝西克塔斯奇迹般地连追三球会成为那不勒斯的机会——只需要战胜对手就可以将出线主动权掌握在手中,但萨里的球队表现让人失望,特别是上半场几乎可以用糟糕形容。

  那不勒斯球迷的嘘声还有一个原因:比赛的最后阶段,人们更多看到的是乌克兰人在努力进攻,因为客队知道平局对他们同样没有任何用处,唯有获胜才可能有机会争夺一个欧联杯资格。基辅迪纳摩433的阵型表现出了他们渴望进攻的决心,但受限于锋线球员的实力,让他们不可能有太大作为。萨里和联赛对阵乌迪内斯的比赛相比,用泽林斯基搭档阿尔比奥尔,取代了此前首发的基里切斯,他也是此前和本菲卡的比赛受伤后两个月重回首发。

  比赛开场后节奏非常快,双方都试图通过闪电战取得领先,但基辅迪纳摩显然有备而来,梅尔腾斯的进攻多次被阻,对方守门员鲁德科也让哈姆西克的射门无功而返,但问题在于,这支那不勒斯真的缺乏那种可以在对方禁区内一锤定音的人,实际上和乌迪内斯的比赛他们也存在着同样的问题。

  下半场那不勒斯希望通过开场后的猛攻给对手致命一击,但对方守门员继续“开挂”,多次化解了因西涅以及哈姆西克的射门。在顶住了那不勒斯的进攻之后,迪纳摩也开始尝试着组织进攻,中场斯多尔丘克频频插上给那不勒斯制造威胁。主帅萨里应该庆幸后防线上有一位发挥稳定的库利巴利。而在锋线上他只有加比亚迪尼一张牌可打,后者上场后也确实非常活跃,几次威胁对手球门,但依然还是只开花不结果。基辅迪纳摩直到比赛最后时刻仍在尝进攻,但无奈他们的锋线实在能力有限,很难给那不勒斯造成威胁,平局算是合理的结果。

  至此,同积8分的那不勒斯与本菲卡要在最后一轮小组赛拼个你死我活,那不勒斯人想出线需要至少保证在客场不输球(首回合主场4比2获胜)。身后的贝西克塔斯拿到7分面对已经没有了斗志的基辅迪纳摩,相信他们将会轻松收获渔人之利。赛后接受采访时,队长哈姆西克表示,“有些遗憾,因为获胜将会对我们更加有利,但我们仍是小组第一。最后一轮我们将会在里斯本尽全力拼搏,当然,我们需要做得比这个夜晚做得更好。这个夜晚的那不勒斯不是平时的那支那不勒斯。”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意甲那不勒斯欧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